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位年近六旬老者的中國夢國土夢

一位年近六旬老者的中國夢國土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位年近六旬老者的中國夢國土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

  我出生於上個世紀50年代,現在在國土部門工作,年奔60啦!當前,全縣上下都在討論一個共同的、永恆的話題,怎樣在自己的崗位上實現中國夢?作為一名旬陽國土人,怎樣實現自己的國土夢?我認為要實現自己的中國夢、國土夢,要從眼下做起,從腳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立足本職崗位,搞好本職工作,一步一個腳印地實現自己的中國夢、國土夢。

  首先,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有一個家,她的名字叫中國,我們都有一個夢,她的愛稱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我們有自己的信仰,我們心存一份懷念,我們心裝一個奮鬥目標,迷漫着中國夢的種子在我們心中已經準備好,需要我們去播種,種下我們自己的中國夢,創造我們美好的未來,迎接和擁抱我們幸福的生活。總而言之,一個人有夢想,才會有生命的動力。一個民族有夢想,才會有擁有美好的未來。

  當我們談起“中國夢”這個永恆話題時,曾記否?一個名叫馬丁路德金的黑人領袖,曾經發表的一篇震撼世界的演講----“我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使美國的黑人維權運動取得了偉大勝利,眾所周知,今天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就是黑人血統。

  1840年,鴉片戰爭打開了封閉的國門,也打碎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夢!侵略戰爭和不平等條約,使中華民族遭受了史無前例的屈辱與苦難!為了強國之夢,多少中華仁人志士苦苦求索,自此,“中國夢”牽引着中國的腳步開始向前邁進。

  1949年,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升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華民族贏得獨立,人民得到解放。中國共產黨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帶上了實現“中國夢”的人間正道,圓了民族獨立之夢。

  1978年,以鄧小平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高舉改革開放旗幟,使中國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步入實現民族復興的新征程。短短30多年,我們不僅圓了百年奧運夢,還圓了航天夢、航海夢。中華民族離世界舞台中心越來越近,贏得的民族尊嚴越來越多。中國夢,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夢想!

  與時代的夢想相比,個人的夢想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是所謂“中國夢”,不就是由十三億個中國人的夢想建築起來的嗎?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夢想是不停的探索和創造;體育健兒孫楊的夢想是為國爭光的信念;航天英雄群體的夢想是實現民族飛天的自豪!從這些典型人物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理想,一種信念,一種精神,一種力量,他們從不同角度詮釋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每個人的夢想都與“中國夢”密切相關,與國家民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

  中國夢說大很大,因為它背負着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中國夢說小也很小,因為它是在我們自己的崗位上就能實現的事情。改革開放30多年,國土人追夢也追了30多年。30多年來,我們國土人堅守在崗位,忠於職守致力於國土事業,這何嘗不是在實現着中國夢?土地管理是為了保護好18億畝耕地紅線不動搖,地質災害防治與應急是為了保障人民的生活更加安全、國土資源環境保護是為了使生態壞境更加美好……這些工作的點滴慢慢累積成我們國土人的夢:為國土資合理利用源保駕護航,為縣域經濟發展提供庇護,為人與自然和諧發展謀求出路,為生態文明建設添磚加瓦!作為一名旬陽國土人,作為一名旬陽國土資源管理工作者,我也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立足自身工作崗位,腳踏實地做好日常的每一份工作,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好,讓我們居住的家園處處是環境優美的高樓大廈,一眼望不到邊的藍天白雲,滿山遍野的綠樹成蔭,好一派秦巴風光無限好,美麗的太極城到處瀰漫著春天的芬芳和氣息。

  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實現我們建設美好旬陽的國土夢,我們旬陽國土人要充滿信心,因為我們旬陽國土人就是中國綠色發展道路的開拓者;我們旬陽國土人要比任何時候都更有信心,因為我們就是美麗中國、美麗旬陽的創造者;我們旬陽國土人永遠不能失去信心,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我們國土人持之以恆的堅守和拼搏。

  此時此刻,身為一個旬陽國土人,我從未感到如此驕傲與自豪!在實現中國夢的漫長道路上,我們不會害怕,不會膽怯,不會退縮,因為有夢想就有希望,我們相信,一個更加美麗的“中國夢”“國土夢”將在我們旬陽國土人手中實現!

  2013年6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一位年近六旬老者的中國夢國土夢
網友評論
一位年近六旬老者的中國夢國土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