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偉大的母愛一一讀《血色母愛》有感

偉大的母愛一一讀《血色母愛》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偉大的母愛一一讀《血色母愛》有感

  “索菲婭用岩石割斷了自己的動脈,然後在血跡中爬了十幾米的距離,目的是想讓救援直升機在空中發現她們的位置,而救援人員正是因為看見了雪地上那道長長的血跡才意識到下面有人……”這是王帛寫的《血色母愛》中的一段。《血色母愛》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羅莎琳是個十三歲的少女,幼年喪父,家境貧困,常受到外人歧視,膽小怯懦。母親索菲婭決定想辦法讓女兒快樂起來。於是,她利用放假時間帶女兒來到阿爾卑斯山滑雪。由於技術不好,她們偏離了滑道,迷路了。緊接着又遇上了該死的雪崩。但她們意志堅定,終於從厚厚的雪堆中逃離出來。此時她們饑寒交迫,已在野外走了近三十個小時。最可悲的是她們穿的是銀灰色滑雪服,任她們揮手、叫喊,營救人員並沒有發現她們。極度疲勞的羅莎琳已經睡著了。體力不支的索菲婭摔倒了,頭碰破而染紅了身邊的一小片雪,她看着那片雪若有所思。結果便發生了開頭的一幕。當羅莎琳在醫院醒來時,醫生沉痛地告訴她是她的母親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她。

  讀完這篇文章,我的心靈受到很大的震撼,淚水悄悄地從臉上滑落。這真是一個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催人淚下。何等偉大的母愛呀,索菲婭用生命譜寫了一

  曲千古絕唱,讓我對母愛有了更深一層意義的理解。在動物界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很多動物用生命來哺育自己的孩子,日本的紅螯蛛就是傑出的代表。小螯蛛出世后,就爬到雌蛛的身上,開始嚙咬自己的媽媽。令人驚訝的是雌紅螯蛛並不反抗,也不逃跑,默默地忍受自己孩子的撕咬,直到生命的結束。這是何等偉大的母愛呀!這份付出與犧牲,真正體現了做母親的責任,更體現了她的偉大。

  母愛是世界上最聖潔、最無私的感情,母愛沒有固定的表達方式,也許是遊子即將遠行、徹夜趕製的棉衣;也許是向同事請教學會一種編織技巧給孩子編織的一件花毛衣;也許是一桌香噴噴的飯菜;也許是雨天在學校門口那一把把傘下焦急等待的面孔;也許是幾件洗得乾乾淨淨的衣服整齊地疊放在那裡……母愛的表達方式實在是太多了,她們為了子女的幸福和安全,有時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現在有些孩子,對自己得到的母愛常因熟悉而沒有在意,因習慣而不去珍惜。我們每天都沐浴在母愛之中,享受着母愛的溫暖。母愛如清清的泉水,滋潤着我們的心田;如輕輕的炊煙,勾起了遊子回家的心愿;如溫馨的家園,讓無依無靠的心靈找到棲息的場所。讓我們好好珍惜母愛吧,偉大的母愛會讓我們回味一生、享用一生的!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一一讀《血色母愛》有感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一一讀《血色母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