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光明媚周洛行

春光明媚周洛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光明媚周洛行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4月30日,公司組織去瀏陽周洛風景區遊玩。清晨醒來,聽到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便想,今天恐怕要在雨中游周洛了。

  車行兩個多小時便到了瀏陽周洛風景區。剛下車時,天空中還落着零星小雨,進山不多久,天空便放晴了。剛剛接受過雨水洗禮,山色變得格外潤澤起來,陽光透過樹葉縫隙,在地面上畫出斑駁的光影。

  山不高,山谷也並不險。一條不太平整的青石板路,一道蜿蜿蜒蜒的小溪,串起了周洛所有的景點。路邊有幾處供遊人休息的竹亭,連座椅都是用青竹做成。一路遇山拾階,逢水過橋,觸目的是滿山蒼翠,空氣彷彿被濾過了一般,格外地清新。

  山裡花很多,粉紫金黃,有在路邊草叢中含羞微笑的,有從頭頂成拱的藤蘿架上探下身子來的,還有大大方方開成一樹繁花的,令人目不暇接。有幽幽的花香隨風飄來,循着花香來處尋去,卻只見滿目深綠淺綠,哪裡找得到花的痕迹?沿溪而上,大約一公里山坡的石縫裡生長着1026株野生桂花,是國內首次發現的野生桂花群,據說有可能是世界桂花的發源地。可惜現在是春天,無緣目睹桂花齊放,香飄雲外的美景了。

  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瀑布。因為正逢多雨的季節,瀑布便格外地多了起來。仙潭瀑布、天龍瀑布、鴛鴦瀑布、一線天瀑布……湍急的瀑布懸挂在高高的石壁前,濺玉飛珠般跌碎在谷底的巨石上,再流經平緩的地方,又成了溪水。奇形怪狀大大小小的石頭從水面露出來,石頭上長着青苔,踩上去,一不小心就會滑一跤。潭水也特別多,月亮潭、太極潭、鵝頸潭……一處有一處的傳說,一處有一處的美麗。“清泉石上流”,水是極清冽的極潔凈的,用手掬起便可飲用,入口甘甜。同行的王姐乾脆將純凈水瓶倒空,重新裝滿溪水,說這才是真正的泉水呢。

  有了花,景便艷了起來,有了水,山便活了起來。就這樣觀山玩水,累了就停下來歇歇腳,喜歡某處風景就拿起相機拍幾張照片,或者脫下鞋子赤足踏入水裡嬉水……遠離了喧囂的城市,放下了似乎永遠也做不完的工作和家事,同事們難得有這樣聚在一起盡情玩鬧的機會,此時便顯得格外地放鬆,心情自然也變得開朗和快樂了起來。

  回到山腳,已是中午一點多,多數同事已經飢腸轆轆地等着吃飯了。也許是餓了的緣故,普普通通的農家飯菜,吃起來卻格外地香甜。

  回家的路上,想起了風景區入口處的名人詩碑上著名作家譚談的題詞:“山高人為峰,水闊天是岸”。與張家界、黃山等名山大川比起來,周洛的風景既不險也不奇,可我們從中得到的快樂,卻絲毫不比遊玩名山大川時得到的少。所以,只要有了好的心情與遊伴,再平凡的風景,也會變得美麗起來。這,也許是所有喜歡外出旅遊人的共同感受吧?

您正在瀏覽: 春光明媚周洛行
網友評論
春光明媚周洛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