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軍節演講稿

建軍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建軍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建軍節演講稿

  大家好。

  相信我們大家都對電視連續劇《士兵突擊》里有一句感人:“不拋棄,不放棄。”這句話印象非常深刻,這樣一句話,完全道出了我們的軍人的那份軍旅情懷。這句“不拋棄,不放棄”被鋼七連視為兵魂的口號,許三多做到了,他是成功的,也是幸運的。和許三多的“不放棄”相比,有一种放棄則更讓人感動。

  史今為了讓許三多能夠在班長的位子上得到更大的鍛煉,脫下了他心愛的軍裝;為了不拖累戰友,在終點線前微笑着拉響了手中的求助彈;甘小寧拒絕了許三多遞給他的那份口糧,坦然退出了選拔;而馬小帥在被高成發現之後,拒絕了昔日連長的“好意”,用放棄來證明自己有“鋼七連的骨頭”。

  史今放棄了,伍六一放棄了,甘小寧放棄了,馬小帥放棄了,選擇放棄他們無怨無悔,沒有遺憾,沒有惋惜,我們看見的只是他們臉上陽光般的微笑。少了一分成功的喜悅,而多了一分讓人們發自心底的感動和敬意。

  有人說,在軍人的詞典里就沒有放棄這個詞語;然而事實上在戰場上不言放棄的軍人在祖國和人民需要之時更懂得放棄的意義。

  回想當年朱德、賀龍、葉挺為了理想毅然放棄高官厚祿,投身革命,打響了南昌起義的第一槍;鄧稼先、錢學森為了國家的利益放棄,國外優越的條件,毅然投身祖國國防科研事業,用自己的畢生心血撐起了民族不屈的脊樑;董存瑞、黃繼光更是在危急關頭放棄了自己生命,用自己的身體為戰友們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如今身處和平年代在祖國大江南北、海島邊防,堅守崗位的軍人們,他們遠離燈紅酒綠,舍小家顧大家,為自己的青春和熱血為祖國繁榮昌盛和民族復興保駕護航。

  如今走進軍營,穿上軍裝,成為一名革命軍人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不言放棄”和“懂得放棄”這對看似相互矛盾的詞語能夠在軍人的身上如此完美的融合一體。

  作為軍人:為了國家安全,我們不怕放棄生命;為了人民幸福,我們不惜放棄青春;為了取得勝利,我們不計較個人得失;為了軍人氣節,我們不食嗟來之食。

  我們放棄青春是因為我們不放棄理想,我們放棄名利是因為我們不放棄信仰,我們放棄自由是因為我們不放棄紀律,我們放棄生命是因為我們不放棄勝利。

  有人說我們傻,因為人生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有人說我們傻,因為人生最難得的莫過於自由;有人說我們傻,因為人生最幸福的莫過於家庭幸福合美;有人說我們傻,因為人生最美好的莫過於青春年華。

  其實我們並不傻,我們渴望自由,但我們更遵守紀律;我們珍惜生命,但更懂得犧牲的價值;我們熱愛青春年華,但祖國更需要我們默默奉獻;我們希望家庭幸福,但人民更需要要我們放哨站崗。

  其實我們並不傻,我們不怕犧牲,更渴望和平。但是當今世界並不太平,霸權主義仍舊橫行,恐怖分子依然囂張,山姆大叔亡我之意賊心不死,東洋矮子軍國主義陰魂不散,看北邊,北極熊雄心勃勃,在南方,南亞大象虎視眈眈,在中國的南海幾個小國正在瓜分着海底的資源,在海峽的東岸幾個跳樑小丑正在搞着制憲……

  如果有一天戰爭惡夢從地球上永遠消失,到那時候屬於自己的一切我們都不會放棄。然而只要這一天還沒有來臨,我們就不應該放下手中緊握的鋼槍。

  追求理想至死不渝,迎接挑戰毫不畏懼,戰勝敵人義無反顧,選擇放棄無怨無悔,這就是一個中國軍人發至肺腑的心聲。從軍無悔,報國無怨,奉獻青春圖的就是保衛祖國繁榮富強,天下百姓幸福安康!

  同志們,戰友們,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張開夢想的翅膀,懷着一顆火熱的赤子之心在激情燃燒的歲月中向著勝利展翅翱翔吧!

您正在瀏覽: 建軍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建軍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