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像我這樣的女子

像我這樣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靜卧蓮心/文

  (本文原創,謝絕轉載)

  似乎很久很久沒再動過筆,也沒再寫過一篇像樣的文章出來。那天有個曾經很好的朋友的問我,原來那個極有才情的女子呢?那個曾經吟詩作曲,寫着美麗散文、唱着動聽歌聲的女子,哪裡去了?我唯有無奈一笑,早丟了……

  早就看到過一句話,一直觸動,觸動至今。那句話說的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只有變化本身。也許我們在對着別人的變化冷嘲熱諷,不屑一顧,也或許是羨慕叢生,百般崇拜。豈不知,在這樣的亦或不恥、亦或艷羨里,我們自己,也在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無論是從外表還是內心。

  說不上來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女子,只知多愁善感,情緒無常。在那堅強的表皮之下,卻深藏着一顆斑駁脆弱的心。有時候,這樣的話不想多說,因為,也許無人能信。表面的堅強、自信、樂觀、超脫、出眾,又怎可以是這樣的一種羸弱敏感和不堪一擊。

  又或許,這是大多數自詡有才情的女子的通病。通常她們是比尋常女子多識得幾個字,多讀過幾篇文章,多會幾樣雜耍,多能博人眼球流轉於自身。雖學淺但博聞,聰慧靈俐,過目不能忘,凡事瞭然於心。這樣的才情許是很多平常男子也比不得的。所以,這樣的女子就會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優越感籠罩於周身,就像金剛罩身,煉就了不破之體,讓人很難深入其內以探其心。( : )

  這樣的女子,聰慧着,美麗着,高傲着,但也孤寂着。因為敏感與脆弱,她們渴望溫暖卻又拒絕溫暖,她們渴望光明卻又害怕光明,她們恐懼黑暗卻又喜極黑暗,就在這百轉千回之中蹂躪着自己的身與心,讓自己在自己織就的網中掙扎,讓自己在自己築成的牢里受刑。而旁人,卻只能遠遠觀望,無法解救……

  這樣的女子一生都在渴望愛情,那種如煙花般絢爛如聚雨般憾人的愛情。如果遇到了對的人,可為之悲苦、為之生死。可,恰恰這樣的渴望,卻偏難讓她們遇到對的人。故,這一生,她們都在苦苦尋覓,那種生的痛楚和死的安樂時常縈繞於心。巴巴的等也等不來的那樣的刻苦銘心……

  我說過,我只是一名舞者。孤獨的舞者。在時間的荒野里,等着那個可以共舞的人。可是,你來了,又去了。去了,又回了。我卻依然在原地,等你。我沖不破自己的牢籠,也剪不破自己的網,只緣我在等你來去的時間裡,深深的渴望着你幫我把它打破、打碎、打爛!可我知道,我的一點一滴一顰一笑都已如昨日黃花再無鮮艷可言,何苦來哉……所以,我還是依然孤單的等,傻傻的等,我不離不棄,不偏不移,等你來去,同你悲喜……

  我問自己:是不是,當一切走到盡頭,就是相見兩無言。這究竟,是誰誘惑了誰,誰再乎了誰,誰失去了誰,誰是誰的誰?

  像我這樣的女子,是活出了一種悲哀,還是悟出了一種意義?我無從可知。

  我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像我這樣的女子
網友評論
像我這樣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