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葉子吟

葉子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一片晶瑩的葉子,默默的清影,丰姿綽約,堅守在寂寞的枝頭,從不像藍天期許約定。

  你是一片燦爛的葉子,薄薄的葉片,清晰的莖脈,用你一生的芳華,見證了山川、大地的多彩多姿。

  你是一片矜持的葉子,簡簡單單,從容淡定,笑看落花的凄清,靜觀雲捲雲舒的從容。

  你是一片多情的葉子,笑顏如花,秋波流轉,枕一席夢的羽衣,蕩漾你執着的心曲。

  春天,你把柔情灑遍山川,若久別的故人給浪跡天涯的遊子捎來無限溫情,枯萎的生命又塗上一抹綠色的希冀。

  伴着你款款的腳步,走進了一個春的夢幻。你,從沉睡中醒來,擺動着窈窕的身姿,盡情的吸吮春天的甘霖,陽光下的葉片,晶瑩閃亮,像一個待嫁的少女在展示你獨特的風采!

  輕柔的風,撫摸着爛漫的山花野草,梳理着通幽的芳徑。而你,就在不遠處,綻放着一生的斑斕,端正典雅,光彩照人,冰肌雪滑,嬌艷欲滴。晶瑩的明珠瀉落滿身的翡翠,梨花帶雨,羞羞答答,粉頸輕搖,就在這淡粉色和梨白色的芳香中,燕語呢喃,落花飛絮,所有的一切都醉了。唯獨你在這半夢半醒之間,輕描下着一片清輝,帶着縷縷莫名的惆悵和寂寞,徘徊庭前籬下,縈繞胸臆,馨香滿懷。

  如果不是楊柳垂下的萬條絲絛,我還渾然不知你已經來到身邊。而你,依然用你特有的方式,來了,卻無言,只是用你脈脈的眼神,注視着每一朵為你綻放的花蕾。此時,你的雙眸已告訴我,那是一種深深的情愫!你用溫柔的雙手,撫摸着花的羽衣,只把一滴思念的淚輕輕飲下。渴了,就讓小雨灑落給你滴滴甘霖;煩了,就讓風來輕輕撥動你沉寂的心靈。

  縱然是鳥語花香,鶯歌燕舞,你依然守着你的一襲翠衣,喃喃低訴,輕輕吟歌,然後枕着落英繽紛的香魂,做一個沉睡久遠的花間夢!

  隔着薄如蟬翼的青霧,聽花落的聲音,透着風的痕迹,隱藏雲的消息,送來雨的溫柔。我,一遍遍尋覓着你的蹤跡,而你,仍是那樣的從容自然,不沾染一絲塵埃,也沒有蜂圍蝶陣,只是用你那最真的夢,最深的情,結翠在嫩嫩的枝頭,點綴着星星斑斑,陶然於你青青的醉意!

  不用刻意探尋你的消息,因為落入滿眼的都是綠意。此時,你沐浴在夏天的懷抱里,把你的柔情灑向原野、田間。清風也在訴說那夏夜的靜謐,它像一壺陳年的老酒,把茂密的梧桐灌得微醉,寬大的枝葉擺來擺去,就像邁着小醉的步子回家的旅人。只有月光繞過林梢來到大地的腳步聲,輕輕的,羞澀的,彷彿已聽到了她的呼吸!

  遠處藍如碧玉的清泉,溢滿芬芳。一朵潔白的睡蓮,綻開片片花瓣,半依半掩,沉睡於不可觸摸的夢的衣裳!

  就這樣,輕拾起一段溫馨的夢,着一襲花衣,枕着層層疊翠,伴只只藍蝶飛舞,一遍遍呼喚着你如花的明媚。此刻,紫藤花已開滿枝頭,淡淡的雲霧化作你纏綿的羽翼。不用多言,看,落絮飛起的地方,仍印有你的痕迹。於是,攜一路深深淺淺的芬芳,踏着清風,枕着明月,心在那一刻被催開了花一樣的素顏,伸手可及的點點碧玉的流芳,一下子笑醉了一池煙雨!

  於是,告別了夏的熱烈,你把柔情寫在秋的枝頭。氤氳仙子悄悄降下人間,織一張柔曼的白絲紈,拋向空中,一切都變得含蓄又朦朧,撩開這層迷霧的面紗,若水清顏,幾隻浮萍搖擺着伶仃的身影,悵然若失!

  當我驀然看到那悠悠落下的紅葉,戀戀不捨離開枝頭的時候,那份靜美,讓我恍然大悟:夕陽下了,明天還會升起;鮮花凋了,明年還會怒放;葉子枯了,明年還會發芽。美,永遠不會消失,只要它留在心裡,便是不朽的記憶.

  終於,你追隨着希望的腳步,一路風塵僕僕,拉開了冬的簾幕。多少夢,遺落在唐風宋雨里。驛外斷橋邊,還有一朵寂寞的梅,花開無主!那是你痴痴的笑,有些許不舍,輕嗅一路芬芳,穿牆渡柳,飛越大漠的風沙;飛過千年的神話;飛入秦淮岸邊的尋常巷陌。如此眷戀,如此痴迷,在這裡,你尋覓着小橋流水,畫閣翠屏,還有油紙傘下丁香花般浪漫的約期!

  此時,你把柔情灑落大地,做一個“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吟唱。厚厚的冰雪覆蓋了你柔弱的身軀,萬千的等待都化作了虛無,而你,仍用你那不悔的柔情,輕輕的訴說,靜靜的期待,那一個屬於你的春天的夢寐!於是,感受你多情的目光,隱藏起浪跡天涯的足跡。也許,你是真的累了,你把一天的冰冷凝成遠處村莊上升起的裊裊炊煙。任鳥鳴棲落的枝頭,抖落最後的堅守,收斂起山川肅穆的空寂!

  就這樣,看盡多少千紅萬紫,看盡多少花開花落,終找不出可以將你淡忘的理由。不能忘記你的容顏,依然時時陶醉在溫柔的夢裡。輕輕的揮一揮衣袖,安靜的模樣,如一泓翡翠的湖水,多少次倒映你的身影,深深的呼吸你的氣息,芬芳還在繼續。輕輕的拾起一片葉子,悄悄的把你珍藏!於是,尋着你目光,再一次走入了江南的杏花煙雨!

  ——————————————陌生人 於2012年元旦

您正在瀏覽: 葉子吟
網友評論
葉子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