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的老去

幸福的老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的老去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和煦的風拂過小城,歲月沉穩,微笑的面對着我。在她的懷抱里,隨風翻飛的是深深淺淺的記憶,美麗與幽微的生命本色。

  我輕輕地挪動腳步向她走進。麗日當空,群山綿延,一簇簇光華鮮美的花朵像是一條流動着的江河。在這透明如醇蜜的陽光下,在這無限溫柔的春日午後,那屬於即將30歲的恐慌與落寞彷彿都退到了最起初不為感知的角落。

  讀完這半季,暑假后就要讀四年級的潤兒,開始每天翻看着日曆並天真的問我﹕“媽,再過幾天就是您的30歲生日了,您會不會像姥姥,奶奶那樣很快的老去?”他的聲音里透着些微的焦急和害怕,但只要聽到我分外肯定的回答﹕“媽媽要看着琳兒,潤兒健康快樂的長大,才可以慢慢的老去。”他便會笑着一溜煙跑開了。

  我不禁莞爾,這小男生!原來,在他心裡是那樣需要我的陪伴。我是個幸福的母親。

  在不知不覺中,丫頭也在飛快地長大。她的性格里繼承了父親的膽大心細,陽光內斂。從小就格外懂事善良的她﹐很少讓我們為她操心。當然,現在的她已經擁有了許多屬於自己的秘密,我從不去多餘的叩問或拜訪。漸漸地,我們倆之間也有談話,批評,轉變成了書信,留言。

  這幾日下午放學后,常常會看到她們姐弟倆呆在姐姐的房間里交頭接耳的密謀着什麼。我故意找些事做在他們門前經過,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站在門外可以隱約的聽到她們在商量着要怎樣陪我去爬山,為我買書籍,陪我練字帖……丫頭還以命令的口吻告知弟弟,等他們長大了,她負責在我生日的時候買好多的漂亮衣服和鞋子給我,弟弟負責買書和花卉,爸爸負責做一頓豐盛的家宴……呆在門外偷聽的我,好像被什麼狠狠地所擊中,眼淚成串成串的掉了下來。對,是幸福。是的,毫無疑問,我是個幸福的母親。

  冬去春來,一年又一年。歲月總是不斷的重複着同樣的變化,而在這些極有規律的變化當中,樹木在長高,孩子在長大。因了他們,我才發現,原來平凡的人生里竟然有着極其豐盈的美。這是一種最最紮實的幸福和快樂。

  忽然開始很想念年過花甲的父母。想起那些個安靜而又溫馨的清晨或者傍晚。院子里飄過的牡丹花的清香,巷子里走過的三輪車的鈴聲,鄰家的狗吠雞鳴,還有那個年幼刁蠻的我,有點慚愧又有點感激的我。我知道父母永遠會原諒我,永遠會義無返顧的愛着我。

  想起父母,胸臆之間充塞着的似乎不單隻是一種感激之情,還有一些羨慕,一些無時無刻不在的牽挂也會隨着熱淚奪眶而出。

  老一輩的愛情,似乎沒有我們的來的浪漫,洶湧。從來沒有聽過身為教書匠的父親約母親看場電影,寫封情書,或是說些什麼親密的話語,但他們的愛情卻經受住了歲月,苦難和誘惑的侵襲。攜手到老,相看兩不厭。漸漸地,父母間那些平淡而又親切的愛情觀將我牢牢的系絆住了。原來,我所渴望的一直都只是這樣簡單的幸福呀。

  就這樣吧,就這樣在這熟悉而又溫暖的氣氛和氣味之間慢慢地過完我的一生吧;就這樣從這複雜曲折的世界里儘力脫身而出,帶着一顆安靜﹑自足﹑感激而又微醺的心,在星光下或者月光之下陪着我深愛的人,幸福的慢慢老去吧。

  即使前路崎嶇難行,因了他們,因了愛,又有什麼能夠影響到我多少呢?

  幸福本就是擁有無窮力量的勇士呵!

  文∕丟丟

  寫在後:就要30歲了!對於生日,前些天竟有些莫名的惶恐和落寞。或許是不想長大,或許是不想父母變老,或許是很多想做的事情都還沒來的及做,乍一轉眼就小半生了。直到前幾天偷聽到孩子們的低語,才發覺我的生活一直都充塞着一種安靜的幸福,酣暢的歡樂 ,她決不會因為老去而凋零。因為有了他們,幸福會始終擁有渾厚而飽滿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老去
網友評論
幸福的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