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青子吟,悠悠我心

青青子吟,悠悠我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曲終了,懷抱吉他默然無語。透過結滿霜凍的軒窗縫隙瞭望夜空,閃閃爍爍,全是寂寥的星。還有一輪清冷彎月輕輕漂泊銀河,銀河水於恆古的流瀉中分離了兩顆執愛的心。

  秋天的風,帶走了昨日的繁花似錦,同時也蕭瑟了黃河兩岸曾經的歌。滄瀾遠山懸浮在流水安詳地微笑中,厚重清澈的是在茫茫人海中偶遇,在一瞬間被點亮的兩個前世分離,今生久覓的人。

  時光悄然而過,是誰彈一曲高山流水,在我的生命里盈盈穿行。是誰在彼岸花樓里,漾起一抹溫柔的笑靨,側耳傾聽我文字綻放的心音。望空碧無盡,觀花艷有期。每當和風細雨喚醒枝頭孕育已久的春夢,綠葉,便用她翡翠般溫潤的纖指,攜着或甘醇、或咸澀的露珠,走過春的青澀,夏的蔥鬱,秋的金黃,即便進入冬的凜冽寒風裡,也只是為了生命中不再孤單的情與愛。

  冬寒時節,秋葉落幕,凍結了秋水漣漪的雪花於清濛闌珊中,擷一縷清風,俏然拈花微笑。它用湛藍的情懷,紛揚陋室盈盈暖歌,迴旋激蕩處,是文字相契的美麗邂逅。偶爾於無聲時會心一笑,眼波也倒映出兩情相悅的濃情蜜意。你曾對我說:“思念是一種幸福,憂傷是高貴的孤獨。”你設想把所有的思念寫成長長的文字,在我每一個情緒低落的時候,讀給我聽。我說:“喜歡聽憂鬱的歌,裡面有太多的情感沉澱。輕輕閉上眼睛,坐擁一室月光,靜靜地聆聽清音雅韻,細品流年點滴,在紅塵舊夢中感知花開花落,有種老僧坐禪后靈光一現的悟。”你聽后笑而不語,我也同樣微笑凝眸。花香裊裊、詩意繚繞。我們一路相攜踏歌而來,用無聲的文字傾訴那些溫暖的感動,還有不棄不離的偎依。你從不讓我發誓,你說一生的路太長,不想給我增加額外的負擔。我也從沒發過誓,我認為面對你誓言太俗。

  流年似水,我應該和你輕拈唐詩宋詞的婉約,在一紙素箋中,描摹這一場天緣的際遇。你的溫暖,漫過我的指間,揮灑的是清清淺淺的音符起落,恰似彩蝶蹁躚。而我是掠過你天空的那片雲,只因追求着高遠的夢,註定漂泊流浪。本無意闖入你那片藍天,偶然停歇時,不經意聆聽了你的笑語歡歌,好奇之下探秘了你的憂愁煩悶,於是,我的波心再也無法靜止如鏡。

  曉夢芳菲處,靜靜聆聽你的輕語吟唱,那般輕柔,那般細膩,輕至無痕,細若無聲。情願,把手中的墨筆,擱淺你的彼岸。藉著風中搖曳的馨香,懷着對春的渴望,滿心歡喜着對你無盡的愛意。喜歡,捧一卷畫軸,吟幾闕詞賦,渲染一種慰藉到極致。喜歡,踏着晨曦的露,沐着溫暖的的陽光,醉在你的明眸淺笑里。輕輕靠近你,無需言語,在文字堆砌的海洋里自有一份默契徜徉在彼此的心中。

  即使身處冰天雪地里,也能深刻感受到你的體貼和溫存。那份恬靜的真誠,直抵我的心靈。多想與你化身為蝶,苦樂相隨,相依相偎。

  喜歡你的悄悄到訪,夜深時,如貓兒親昵;花落時,如清荷滴露;風過時,如流水淡然;心動時,似草木瘋長。悄然打開心扉,也讓我們學會了珍惜,珍惜時光,珍惜彼此。我留藏在雲心裡的祝福,那是我用愛凝結的心雨,在恍若千年的等待中,欣然打濕你的香夢,盈滿你的愛戀。纏綿指尖的弦樂,彈奏花好月圓的靡菲,緩緩流淌只要紅塵有你,此生無憾矣!

  紫色的夢在明媚的陽光中遊離,褪去一身的浮華,重拾,“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在碧水連天的清幽中為自己營造一個靜謐安詳的天地。只想,輕輕歡喜着你的快樂,默默分享着你的憂愁,就這樣一起安靜地老去……

  悵然回首,煙塵中裊裊清晰的是宛若仙子的你,重合了月宮清顏,月光里恬靜離塵。

您正在瀏覽: 青青子吟,悠悠我心
網友評論
青青子吟,悠悠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