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虎娃金葉子讀後感

虎娃金葉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虎娃金葉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虎娃金葉子》讀後感

  這次寒假,我看了很多的課外書,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有趣的動物小說——《虎娃金葉子》,他是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先生寫的。

  《虎娃金葉子》講述了在一個叫朗雀的愛尼族小村莊里,那裡的人們非常迷信,認為凡是生出雙胞胎或有六個手指頭的嬰兒,都是會給寨子帶來血光之災的琵琶鬼,都要被火燒死。六指頭就是出生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的右手多長出了一小截指頭,人們想要把他燒死,他的阿媽就帶着他隱居在大山裡的一個葫蘆洞里,阿媽教會了六指頭打獵,怎樣生活下去。20歲時,阿媽過世了,六指頭自己生活,在一次打獵的時候,他無意中撿到了一隻虎娃,並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金葉子”,在六指頭的精心照顧下金葉子長成了一頭威風凜凜的大老虎。為了感謝六指頭的養育之恩,金葉子把自己抓獲的獵物送給孤苦的六指頭,後來金葉子還生了兩隻可愛的小虎仔。本以為他們能夠幸福快樂的生活在大森林之中,可是當地有個古老的風俗,認為六指頭生有六個手指,是琵琶鬼的化身,要把六指頭用大火燒死。

  最讓我感動的是金葉子救六指頭的場面:金葉子衝進火里,用嘴笨拙地為六指頭鬆了綁。就在這時,寨子里的人們開槍打中了金葉子,金葉子用自己僅存的一點力氣,給了六指頭最後一個擁抱,用它特有的語言告訴金葉子:“不要管我了,帶上我的孩子們馬上逃!快!”

  勇敢的金葉子讓我感動,而愚昧的村民讓我憤怒。

  誰看了這個故事不感動呢?人們說動物是沒有感情的,可我卻說,動物有感情,甚至比人都還要有情義。六指頭辛辛苦苦把金葉子養大,金葉子用自己的生命回報了他。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為我們付出多少,我們想過爸爸媽媽對我們的付出,哪聲聲親切的問候,還被我們看成煩人的嘮叨。難道我們連動物都不如?金葉子都會報答父母,難道我們不會?所以,我們要孝敬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來報答父母的愛。

  我們更要象金葉子學習懂得感恩,用我們的愛心,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人們,因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去幫助別人,別人也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

您正在瀏覽: 虎娃金葉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虎娃金葉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