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遊子吟

遊子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23年來,第一次覺得自己是戀家的,第一次將臨別前媽媽的嘮叨細心裝進行囊。心、酸了。

  從小到大不是生活在父母身邊,獨立慣了,一直以為自己對父母對家的依賴少之又少。篤定自己骨子裡就是個四處遊盪滴主兒、、當朋友說想家的時候,很納悶兒那到底是一種什麼樣滴感覺。

  在外地的時候媽媽時常發來短信,噓寒問暖,自己給她回的永遠是: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很吝嗇的隻字片語,不知媽媽在這頭將這幾個字存在手機里翻來覆去要看多少遍,只是回家的時候偶然發現,媽媽收信箱里存的滿滿的,全部是我在不同時間給她回的那短短几個字。

  近幾個月,因為沒有工作,在家呆的時候便長了些。總算被媽媽逮到機會。

  逛街必須拽我陪着。

  吃完飯也不許離開桌,得等她吃完。

  我幫她上輔導課,她竟然還坐在教室後邊聽着。

  在家呆了一個月,她嘮叨了一個月。終於,我聽煩了,我告訴她,我要走了、她一下子沉默了。

  直到上車的前半小時,她又開始了。

  我只能期盼着車快點兒來、當我踏上車門兒回頭的一瞬間,媽媽的表情真滴觸動了我的心,好心疼。

  酸酸楚楚的心一路上回想着媽媽的嘮叨、慎重的、仔細的、裝進心裡。

  仔仔細細的給媽媽回一個短信:媽媽,你的話我全部都記住了。放心吧、我每天都會很想你!

您正在瀏覽: 遊子吟
網友評論
遊子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