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紅塵花語,誰曾詩意的執着?

紅塵花語,誰曾詩意的執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流轉,不變的唐風古韻里婀娜而來的,婉轉相伴的,是一墨相惜,柳蔭橋邊,化繭成蝶的夢,能否飛過滄海,低唱神話,可否,一曲終生.

  --------------題記

  才買回的梔子花,在我的屋內,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純白色的花瓣,讓人由衷的心生歡喜,守着她的紅塵花語,心安安靜靜的,窗外, 六月的雨淅淅瀝瀝,一路唱着天空的歌,隔一簾雲霧,奢華一場倚窗對望的情節.坐在花前,冥想浪漫、繽紛、朦朦朧朧的雨中世界.

  與這樣的雨天對酌,心總是會有好多的念想,煮一杯玫瑰花茶, 抬頭仰望灰濛濛的天空,綿綿的情誼,輕叩一下雨的心扉.

  你,可曾也這樣,用夏的雨露來編織心語,傾灑內心的炙熱情感,來完成前世今生的約定?拈一片厚厚的積雲,溫暖時光漸行漸遠的背影,用心去聆聽,雨中的思念熾烈而濃郁。一絲疼痛,奔走在時光隧道里聲聲無奈的嘆息,揮灑或濃或淡的文字,折射琴瑟和鳴的心音,亦不知道以純澈情感來相牽的路途,會以怎樣的韻腳,蹁躚最初一刻的悸動。

  你,可曾也這樣,喜歡靜靜的聽一段曲子,優美的旋律牽動遙遠的思念,在心中迴旋出青青草原,山麓蒼翠的畫面,亦或小橋流水的詩意。釋放心韻里旖旎的花香,熱愛一種事物,何須理由,無論醉心於繪畫,醉心於樂曲,醉心於文字,給心帶來的安逸和震撼,都無法用語言來清晰表達。生命里的情緣亦如此吧!牽手的緣是對是錯?如果你珍惜彼此的擁有,善待心靈的知己,把一脈相思的激情寄放與平淡,寄情於關心與祝福之中,靈魂深處,經意與不經意間,心心相惜的都是不會變更的永遠。

  你,可曾也這樣,置身於蔥蘢的野外,閉目聆聽,花兒和花兒競相開放的聲音;鳥兒和鳥兒歡愉的對唱;蟲兒和蟲兒歌詠自然的低鳴;枝葉和風兒搖曳於紅塵的舞姿,纏綿的情話。繼而,思索着,誰能相伴,人生的錦瑟年華,誰是高山流水一樣的絕世知音,誰是才華橫溢的知己友人,能如花,如鳥,如蟲,如風和葉,擁抱心靈的春天,綻放久違的笑顏,能摒棄俗世紛雜,汲取精神的營養,讓心清明。

  你,可曾也這樣,默默的珍惜,無聲卻有痕的歲月。感知那些隨風而來的紅塵思念,敲打着心的柔軟,能用心輕儲擁抱鬱金香的芬芳,輕輕吟唱讓你落淚的歌謠,複製一下昨日往昔里所有的辛酸和欣喜,調一杯自己喜愛的紅酒,倚窗對月,自己對自己輕言細語。把所有的念想放在墨色的夜空里於時間對決,於燈火闌珊處,遙望了一地奢華的相思依舊。

  我,或置身於自然,或置身於繁華大街,或平淡安然的過着每一天,或心潮澎湃的觀讀和抒寫文字。

  我們相識前的那些日子,似夢非夢.

  楓葉紅了,凋零了;紅豆也開過無數次花;庭院的牆壁變淡了顏色;那條走過無數次的老街,青石板已經換成方磚;我的水藍色的裙子換成深藍,你看,我還是愛上了成熟。

  相識就這麼在不經意間,文字和文字的對望,融和了昨夕``````。

  今生,你來了,一襲青衣,傲然而立,洒脫不羈,文思如海一樣深邃浩渺,月色, 溫潤成平鋪於心的綠色草原,感覺,自然清新的呼吸於心間的安暖,對望的那一刻,時光笑了,那清晰的蟬鳴,那清涼的夏風,那梔子花的暗香,那婆娑的樹影,還有,也還有夢的清新.

  千年前的鏡像:冬夜,爐火的暖,映紅了沉靜的面容,手捧書籍,閱讀瀟湘雨的佳話,窗外,雪映梅香,萬物寂靜,風兒清明,几上,茶香飄溢,偶爾抬頭,微笑相視.那塵封在心靈家園裡的別樣亭台樓閣,就在相遇的瞬間打開,原來,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就是相知的。

  打開雨的簾幕,於時光深遠處,心底里留下的影像,已然,是招搖在心靈深處的那一條水草,透過水的光影,折射出今生的凄迷,該怎樣來解釋緣分,是相遇時驚艷的目光?還是,打開窗子的時候,嗅到了一襲花香?也許,都不是,我們相遇了,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昔日的旋律,依然敲打心靈的柔軟,低眉的思念,借誰的目光話昨日凄迷,一條街一條街的走過,暮然回首,燈火闌珊處,唯有那一盞燈的光芒,不見誰來誰往!

  時光就這麼不經意間的走過, 綿雨至晴陽也只是定格在彩虹來臨的那一刻, 朝陽至斜陽又仿如一瞬間,一天何嘗不是一年,一年又仿如一生!

  那年,如水清純的晨,候一縷陽,悄悄傾聽花的心語,閉目凝思,是否便能聽得懂那一曲天籟?眉間心上,相思為美;面暈朝霞,捻一朵馨香茉莉,悠悠叩開時光的門楣,金色的陽光,斑駁枝葉的色彩,傾灑萬點馨香。

  今夕, 雨聲淅瀝, 紅塵花語,誰還能詩意的執著.

您正在瀏覽: 紅塵花語,誰曾詩意的執着?
網友評論
紅塵花語,誰曾詩意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