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過年吃餃子

過年吃餃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兒時的年三十,盼媽媽把新衣新鞋早早放到床頭。伸手摸着新衣新鞋那份滿足自今猶存。兄弟姐妹分享花炮你爭我奪,笑聲把房梁沖穿。爸媽看着孩子們的笑臉忘記了所有的心酸。一家人圍在一起邊聊邊包的那頓餃子是感覺世界上最香的餃子。

  下鄉的第一年過年,我自願報名留守。所有留守知青點的同學們大多都不會包餃子,但是這頓餃子一定要吃是大家的心愿。男同學到樹林里砍來棍子,大家都想試試,有人用酒瓶也湊進來擀皮。白菜肉餃子餡把精神頭提到極限。那圓的.長的.扁的.小的.大的餃子在鍋里翻騰的時候,那份自豪感讓歡呼聲傳出很遠。撈出的皮和分家的湯餃子餡冒着熱氣,大家搶吃的那樣香,連湯吃了個鍋底朝天。那是吃的最飽的一頓餃子。把思鄉的情隨餃子一起吞下。

  那個年代人們對餃子的愛好比現在濃許多,因為物資貧乏,每月一斤肉票讓吃餃子成了奢望。人們為找到吃餃子的趣味,讓那餃子吃的更香。社會上傳言,如果能包出100個餃子盛滿一碗,誰吃了就會幸福延年。不管怎樣的說法,女人們都拿出自己的高招做出最小的餃子百隻盛滿一碗給家人享用。到單位說到自己的包餃子過程和家人開心的程度讓沒有吃到的人感到真是羨慕。過年的餃子是年年都吃,包餃子,吃餃子那種氣氛讓人感覺親情,享受親情。一生中包過多少餃子,最高興的是包餃子的過程。和父母享受天倫。和愛人邊聊生活其樂融融,和兒子倍享受吃餃子的那份滿足感。新年的餃子吃了半輩子。餃子的故事在腦海里盛溢了滿罈子。

您正在瀏覽: 過年吃餃子
網友評論
過年吃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