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薔薇花語,愛意輕盈

薔薇花語,愛意輕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薔薇花語,愛意輕盈

  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

  ------- 平安果

  才 五月的天格外的藍,藍的讓人心裡酥軟,風輕柔地吹過臉龐,掠過春天的氣息,我呼息着清新的空氣,在黎明時晨練,愉悅的心情,帶着花一樣的絮語,悄悄地把快樂傳遞。

  山邊腳下的一條蜿蜒的小路,是我每日的必經之道,每天只要拐過角,總會感覺眼前一亮,因為路邊那一簇簇的薔薇花,滿枝燦爛,開遍了山間,朝露后,花瓣紅暈濕透,像一個青春的少女,朵朵含羞,淡淡的香氣迎面撲鼻,忍不住深深一呼吸,讓那種清新沁入心扉。喜歡這些多彩的季節,因為它遍地芬香。

  千百朵野薔薇,競相怒放,經過辛勤的蜜蜂和美麗的蝴蝶的翩翩飛舞,成就了薔薇花的顏色各異,雖然它只是野薔薇,也就是一株野花,可自古,它就是佳花名卉,甚至還是由一個凄美的傳說演繹而來,因為它美麗、聖潔,所以在歷史中就被賦予了神聖的愛情的花語。

  這些生長在路旁、田邊、牆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的點點小花,花香誘人,密集叢生,似乎天生的不那麼嬌貴,貧瘠的土地上,只要有陽光,它們就深深地紮根,發芽,快樂的開花,洋溢着每一張熱切的笑臉,它們不似花房中嬌貴的牡丹和百合,它們在太陽下,頑強的生長,雖然無人精心的照料,可每一朵花都開的那麼的嬌艷,一片片,一簇簇,深深淺淺的粉,晶瑩如雪的白,好似在枝頭上歡笑,在這繽紛的季節展示自己的美麗,芬芳。一朵挨着一朵,彼此挨着,推着,擠着好不熱鬧。

  記得有一首詩讚美這些可愛的精靈的,根本似玫瑰,繁美刺外開。香高叢有架,紅落地多苔。去住閑人看,晴明遠蝶來。牡丹先幾日,銷歇向塵埃。

  每次走到這裡,我都停下腳步,眯着眼睛看一會,心中會想到很多的故事,每一朵花兒都是用心養成的,每朵花都有着自己的快樂,每朵花都在展示着自己最美的笑臉,雖然綻放的時間很短暫,可那種千百朵花枝頭綻放的美是震撼的,讓人驚嘆的。

  薔薇花怒放着自己的美麗,由外向里緩慢渲染的粉,清新淡雅而無雕琢之痕,慢慢沉積在最嬌嫩的花蕊中,將濃郁的情感噴發。看着如此美麗的薔薇花,總忍着自己的情緒,無聲而深情的觀望,生怕就打擾了它們靜寂多彩的世界,生怕就褻瀆了它們的純潔。當微風輕拂的時候,那充滿靈性的葉子翩然起舞,一簇簇粉色的白色的精靈在剎那間好似千百隻飛舞的彩蝶。在這充滿詩畫般空靈的世界中將塵世的喧囂徹底的忘掉。

  此時此刻,這些純真的色彩,淡淡沁入心脾的芳香,似乎就連這香氣似乎也是多彩的,繽紛的這麼自然脫俗,如夢一般輕輕籠罩着我,猶如花海中的仙子,在這精靈的世界聆聽,起舞,感受這屬於我的世界。

  看着這些旺盛的花兒,如多彩的瀑布遮住了整面牆壁,好似一切都不存在。生命在這笑靨里的綻放,心靈憩於這四溢的花香中。薔薇花綻放的季節就像一曲淋漓的舞蹈,愜意,寧靜游於心。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語,愛意輕盈
網友評論
薔薇花語,愛意輕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