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路上有你

一路上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認識他是我有幸,嫁給他是我的福分。一直以來和他風雨同舟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和快樂的人。

  曾經因為一次偶然我們在大學的微機房相識,因為他把我錯認成同系的師妹我們成為朋友,因為偶然和錯認的朋友關係使我們成為戀人,因為我們都很執着多年後我們成為了夫妻。

  在學校的時候他學的是漢語言文學,而我學的是英語教育,我們都是師範專業,在功課上除了主修專業有很多公共課程課程都是相同的,為此在學習上我們相互幫助,相互鼓勵。轉眼間大學三年很快就成為過去。他畢業了,同時被現在的單位選聘上。每周周末他回學校看我的時候都給我講一些工作上的事,把他涉世未深社會知識與我分享。一年後我畢業的那天下午他來接我了,在眾多同學的羨慕眼光中我顯得那麼幸福,我的男朋友是那麼的優秀。2009年我也有幸和他同進出在同一座辦公樓。這一切都少不了他努力的工作和艱辛的付出。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重複地工作中有了進步,重複的生活中愛情有了歸宿。

  多年來,因為自信,我始終相信他是很優秀的;因為認真,所以他從來都是苛刻的要求自己;因為執着,所以他從來都是以決心去爭取!他常常告訴我:人要具備綜合素質,人品、修養、學識、能力,綜合在一塊方能成為優秀的人才。德不優者,不能懷遠;才不大者,不能博見!成功不是偶然的,成功人都擁有成功的物質特徵,為此他從來就沒停下通過不斷地學習的腳步來豐富自己。正所謂內心強大了,自然而然人就會變得自信了!不論是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上他都是這樣。人的一生漫長而遙遠,會經歷許許多多的事。其中有無法言語的感動;有發自內心的感激;也有不可避免的艱難困苦和委屈無奈。無論遇見什麼,我們都應該學會擁有一顆寬容而真誠的心,這樣內心就會豁達而開朗,可以沉澱許多的浮躁與不安。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時刻記住柔弱勝過堅硬,謙虛勝過驕傲。人生是坎坷的,人生是崎嶇的,只有把握住今天,才會有更輝煌的明天!前進的道路是一個既簡單又複雜的過程。不論前方的路怎樣的坎坷,只要我們用進取的精神堅定的發揮自己的天賦,成功也很簡單,無非是個堅持而已!人生就是奮鬥的歷程,那麼,我們因誰而奮鬥,又為誰而堅持不懈呢?

  這些年來我在他身上看到很多,也逐漸學會了。他在不斷地努力前進,我在不斷地學習追逐。這樣我才能更好的與他攜手共進創造我們更多的幸福。讓我時刻不忘這些年來一路上有你!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