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521,我愛你的日子裡(短篇小說連載十六、十七)

521,我愛你的日子裡(短篇小說連載十六、十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十六

  那是下午三點多鐘,葉兒正在懶睡,手機音樂鈴聲突然響起來,迷濛着雙眼的葉兒被一下子從夢中喚醒。

  一看,是思豪的來電。葉兒眼裡的睡意一下子沒有了,心裡百味俱全。“現在才發現我沒有了,才想起來找我了,壞男人,不在乎我,是吧?我讓你一輩子後悔!”葉兒心裡恨恨的想着,也狠毒的把手機關掉,拒接,扔在一邊,又仰臉睡着,兩眼緊盯着天花板,無助無奈的心有一絲絞痛。

  兩秒鐘沒過,電話又打來了,葉兒一看,還是思豪的。

  拒接之後,不到兩秒,思豪又打來了。

  葉兒的拗脾氣又上來了:“哼,我就是不接你的電話!我要以牙換牙,以毒攻毒,讓你也知道被拉黑的滋味。”嘴裡不停地咒罵著的葉兒隨手把思豪的號拉到了黑名單里。

  果然,再也聽不見手機的音樂聲想起來,也看不到來電顯示里思豪的名字,那兩個字是讓葉兒刻骨銘心的,是讓葉兒記一輩子的名字。

  葉兒安靜了,心卻怎麼也安靜不下來。“思豪到底出什麼事了,為何那麼急的一連打幾個電話,這可不是他的脾氣。他什麼時候這樣做過。他知道我的脾氣,像個孩子,一會惱,一會好,整天說我這樣的女人沒多少心機,好待!只要生氣的時候哄哄就會好了。還說我這樣的女人不能太寵,否則會無法無天,蹬鼻子上臉的。可今天——-”葉兒心裡開始亂了,全亂了。

  正在葉兒胡思亂想之時,媽媽急急地跑過來,一邊跑還一邊生氣的大叫:“你這孩子,手機怎麼不接?思豪把電話打到我這兒來了,好像語氣不對,聲音也很着急,正滿世界的找你呢,讓你趕快先給他回個電話。”

  “這個王八!敢情他有這份心,竟然破例了,真是沒有的壯舉!這點,該給他記一筆。”葉兒心裡有點得意了。

  媽媽在一旁不停的催着:“別愣了,孩子,思豪不會出什麼事吧,還是你真的氣着他了?他的聲音怪怪的,恨不得立馬見到你,有點要哭的樣子。”

  “真的假的,媽,他會哭?我看你是疼女婿疼的,恐怕他甩了你的寶貝閨女,怕我沒得嫁了。”葉兒看母親的神態,不由得大笑起來。

  “不許鬧!”媽媽臉一本,“我看你的脾氣真的改改了,人家思豪已經不錯了。都是你氣得人,媽信!”媽媽瞪着葉兒,把葉兒的手機從床上拿起來,遞給她,命令道:“打!”

  “不打!”葉兒也任性起來。

  “我可告訴你,你媽吃了那麼多年的飯,什麼樣的人還是能看出來,什麼樣的話還是能聽的出來的,思豪可能真的出什麼大事了。孩子,不論你和他鬧什麼氣,但現在,聽媽的,給他回電話!”媽媽果斷地懇求葉兒。

  葉兒心裡其實也在打鼓,她也在擔心思豪出了什麼事,只是那虛榮的臉拉不下而已。經母親一提醒,葉兒不再猶豫了,她覺得這個電話是該回過去。

  手機解鎖之後,那熟悉的數字撥號過去,接通,連一秒都沒有,思豪的聲音像個即將咽氣的困獸,一點兒力氣也沒有:“葉兒,回來!我出事了。”

  “什麼事?快說”“出事”那兩個字刺激着葉兒的頭腦,葉兒開始像個瘋子了。

  “一句話兩句話說不清,見面說!好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男人痛痛的抽泣,那麼低的聲音,只有葉兒聽得見。

  電話斷了,葉兒懸着的心再也按不下去了,像一朵不知所措的雲朵,飄了,暈了。

  十七

  葉兒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思豪身邊的,她全記不清了。

  她只知道,她在飛跑,腳不能跑的時候,心在跑,腳能跑起來的時候,連心一起跑。

  見到思豪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傍晚時分了,在那熟悉的裝修別緻的小屋子裡,他們經常呆在一起做飯、看書、嬉鬧、擁抱,一起回味,一起開心,一起難過。如今,思豪頭髮蓬亂,雙目無神,正坐在葉兒的書桌邊一支煙又一支煙的抽着,地上滿是煙頭。

  見到葉兒,思豪幾乎是一下子彈跳起來。

  連頭腦帶身體都處於緊張狀態的葉兒見到思豪的狀況,一下子兩腿發軟,癱倒在思豪的面前。

  思豪連忙把她抱起來,緊緊的摟在懷裡,摟得是那麼緊,唯恐稍一疏忽,葉兒真的會化作一片雲飛走了。

  “告訴我,出什麼事了?”葉兒強壓着內心的瘋狂般的着急,裝作淡淡的語氣問思豪。

  思豪把頭深深的埋在葉兒的脖子里,這個不輕易流淚的男人第一次當著葉兒的面,把眼淚流在葉兒的脖子上。就像當年葉兒把眼淚流在思豪的脖子里去一樣,葉兒是為情而哭,思豪呢,是為什麼而哭呢?葉兒感覺到了那滴滴淚水,彷彿是流到葉兒的嘴裡,讓她咀嚼到了那淚水裡的苦澀、後悔、消沉和絕望。

  這個讓葉兒愛着的男人,讓葉兒時刻都感覺自己抓不住他的思想他的心的男人,讓她歡喜也讓她憂的男人,如今把自己最脆弱的淚水和心跳全給了她,你說,葉兒還會說什麼呢?分手的話不是生他的氣,葉兒一輩子都不想提,再難以想象的艱難和痛苦,葉兒都會和他一起扛。

  葉兒哭了,心也更堅定了。

  從來沒有過的冷靜,讓葉兒抹掉自己的眼淚,也幫思豪擦去淚水,扶他坐在床邊,“說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思豪不敢看她的眼睛,點上一支煙,煙霧吞吐中,思豪的臉因為憤怒和憂傷而有些扭曲,他低着頭聲音低沉的把事情的前前後後全告訴了葉兒。

  事情明了了,原來是思豪的好友戚軍打着要辦一個中美合資的公司的名義,要求思豪幫他忙,讓他在民間給他爭取一些錢,說給的利息絕對的要比在銀行存錢的利息高許多。

  思豪上來也沒答應他,覺得這樣做有風險,沒有保障,萬一錢收不回來,怎麼辦?但和思豪從小一起玩到大的最知己哥們斯虎,聽說這件事後對思豪說是好事,錢賺的快!現在民間這樣的事情太多,要不來的錢畢竟少數,再說戚軍也是咱們都了解的人,應該信得過。

  就這樣,思豪不光把自己的錢全給了戚軍,而且還把他手下的職工的錢也集資了上百萬都給了戚軍。這些,他都是瞞着葉兒的。

  那天晚上,戚軍高興地在一家很大的酒店大大地宴請了他,還有斯虎。

  剛上來幾個月,戚軍還如數按月把利息打到思豪的帳戶上,再後來,就沒有了,接着連電話也關機了。

  戚軍跑了。

  職工還有他們的家屬天天都鬧到公司里,找着思豪要錢,天天雞犬不寧,有的家屬甚至打了思豪,更有甚者揚言要思豪不賠款就殺了他,還有的要用自殺來威脅思豪,要思豪還款。

  聽到這裡,葉兒什麼也說不出來了,沉默了。心卻在流血!

  (待續)

您正在瀏覽: 521,我愛你的日子裡(短篇小說連載十六、十七)
網友評論
521,我愛你的日子裡(短篇小說連載十六、十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