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旋轉的紙風車

旋轉的紙風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旋轉的紙風車

  文淺草風鈴

  因為愛你,所以選擇離開……

  ———序言

  窗外,天氣陰沉,朦朧中透露着淡淡的憂傷,可以聽到初冬寒風的咆哮聲,無情的肆虐着,很是恐怖,宛如一個面部猙獰的惡魔,試圖要吞噬這個可憐的世界。

  瓊,一個有着漂亮眼睛的女孩。這一刻,卻蜷縮在床邊的角落。忽然間,用手把散落在一旁的被子緊裹在自己顫抖的身上,出神的望着窗外飛舞而落的雪花,但又似乎在尋找着什麼———寒風中一個急速旋轉的紙風車……突然間,被風吹折了,散了,飛走了……那一刻,似乎扼殺了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心頭刺痛,淚水溢滿雙眸……

  時光慢慢倒退,記憶中,瓊是一個愛笑,可愛,有着一雙會說話眼睛的女孩,每天都會穿梭於校園行色匆匆的人群里,唯一不同的是,她一直喜歡背着一個卡通人物樣子的書包,上面還掛着一對金黃色的小鈴鐺,清脆而純真的響聲,夾雜着女孩子特有的淡淡的香味,總是惹來其他同學的目光……鴻,則是一個靦腆的男生,沒有過多的言語,但卻喜歡寫詩,頻頻可以在各種雜誌,刊物上看到他的文字。兩個人就像永遠的都不可能的相交的平行線,卻偶爾在一次生日配對的pairy上相識,相知,成為了朋友。

  也許是所謂的緣分,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兩個人牽手漫步在黃昏的校園……一起嬉戲,一起學習,一起吃飯,一起看《藍色大門》《追憶似水年華》……故事的發展似乎很順利,一切都在預想之中,平淡而溫馨……但最令瓊感動的是,在自己的生日那天,收到了鴻親手做的一架紙風車。雖然不是想象中的禮物,但那一天她異常的開心,因為對於一個說話都會臉紅的男生來說,瓊已經很滿足了。“我……喜歡……你”這一句話一直深藏在瓊的腦海里。

  時間過的很匆忙,消逝的歲月,流轉千載,轉眼間大學快要畢業了,騎着腳踏車的年代漸行漸遠,夢裡張望的青春,攜着一片落葉,輕輕繞轉,流淌出一種遠離凡世的坦然,一種無聲的豁然,永不停歇……

  突然的一天,瓊消失在了鴻的視線里,就像一陣風,悄然間在人群中劃過,漸漸遠去,不見蹤影……那一刻鴻第一次感覺到了不安,是自己做錯了什麼?還是瓊有什麼急事來不及說?細細的想,但還是沒有想出是什麼原因。恍然間,他站了起來,難道是那天……我沒有陪她一起去圖書館,生氣了嗎?對對,對,一定是……欣喜卻又忐忑地撥出了瓊的號碼,但卻無人接聽。匆忙中鴻便寫下了一條短信:瓊,你生氣了嗎?那天是我的錯,我應該陪你一起去圖書館的,可是……希望你能原諒我這一次……鴻(留),寫完后,,而是靜靜坐了一會兒,才按下了發送的鍵。突然間,他似乎想起了什麼,起身匆匆的離去,留下殘缺的夕陽……

  夜,很靜。寢室里唯獨鴻沒有睡意,因為他一直等着瓊的回復……

  漆黑的夜色下,顯得有些許的憂鬱。突然手機震動了,鴻像是抓到救命的稻草一般,急忙打開手機:

  鴻,我知道你還沒有睡……我的離開不是因為你,真的。我喜歡你,愛你,但我們是不能永遠在一起的,請原諒我的離開(永遠)……一直愛你的瓊。

  永遠??為什麼呢?鴻急忙反問道。但等了好長的時間,才收到一條很簡短的信息:因為我一直愛着你……

  鴻,這一刻似乎沒有了靈魂,整個身體癱軟在床上,淚流滿面……

  第二天很早,鴻,意外的收到一個郵件:鴻,我是瓊……對不起,是我傷害了你,請你原諒的選擇,因為我是一個聾啞的女孩,而你是那麼的優秀……所以你應該有更好的幸福,而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匆匆過客吧,在大學與你的相遇是我一生中最快樂地事,至少沒有留下任何的遺憾,因為我曾經擁有過你……忘了我……

  “我,我,我……鴻,像是一個發怒的猛獸,衝出了寢室……此刻,田地矇著一層厚厚的霜,透過它可以看到下面僵化的土地,硬凍而乾裂。

  故事似乎已接近尾聲,但一切仍在繼續。這樣寒冷的冬季里,不只有鴻,還有離他而去的瓊,她哭完了眼淚,一個人蜷縮在角落,出神的望着窗外……

  品一味寧靜,攬一懷清香。如今,拾起這些記憶里的點滴,如馨香的花瓣串起一串美麗的花環,只感嘆時間似流水,消融了那個畫面,但無法抹滅那份情,那份偉大的愛意……

  後記:少年的心事,是藏在抽屜里的情書,泛黃的紙張,無法寄出的思念,一點點長成青春的日記。推開憂鬱的門,誰在銀河中探星?誰又可以對你說愛你?風中的鈴兒,輕輕碎了,在夢的邊緣,於是迷途的人來到長河的彼岸,踏滿一腳香塵,碎了一地熱淚。

  愛,是你我不變的承諾。這樣的愛情是偉大的,但又是遺憾的。脆弱的初戀,就像一張潔白光滑的紙,一觸就破。

  在現實生活中膽怯的像一隻小鹿在林間的岔道口驚疑不定,失去的不僅僅是那些美好的記憶,而是一生中最鮮艷奪目的花園,猶如一道創傷烙在我們純情唯美的年齡里,任憑歲月的磨礪和洗滌,難以磨滅的是記憶那份蘊育着糅和的苦澀,刻骨銘心……儘管它有一件歲月的外套,用平靜的微笑包裹起隱隱的痛楚,但心的深處卻永遠有着一道傷疤……

您正在瀏覽: 旋轉的紙風車
網友評論
旋轉的紙風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