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鍵盤的故事

鍵盤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上月花了400塊錢買了一台組裝電腦。俗話說便宜沒好貨,我算是體會到了。鍵盤始終不好使,摁3蹦5,打黑顯示紅,還有兩個字母打不岀來,一個B,一個W。打字太費勁了,想發表篇文章沒門兒!打電話讓賣電腦的人來修,人家說組裝機沒有售後服務不給修,你說煩人不煩人?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人家不修自己修。活人能讓尿憋死?

  拆開鍵盤,先用毛刷刷一遍,再用濕布擦了一遍,裝上試試。摁3顯示正常,摁5正常,摁W也顯示,再摁B試試,仍然顯示。嘿!好了!

  正當我高興的時候,電腦忽然出現了一個意外情況。鍵盤突然不停地響起來,好像有一雙無形的手正在打字。我懷疑是剛才用濕布擦線路板時,引起鍵盤內部短路造成的,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過一會兒就會好了。索性看看打的什麼吧。

  只見字母W和B後面先後各打出一行字。

  W:來啦B哥!

  B:等出去以後我非整死你不可!

  嗯?有內容!接着看!

  鍵盤不停地響,屏幕上繼續蹦字。我屏住呼吸,緊盯屏幕。隨着鍵盤的“嗒嗒”聲屏幕上陸續顯示出這樣的內容。

  W:哥啊!把心放到肚子里吧,怕是出不去啊,你這輩子也甭想了。

  B:你是個混蛋!我哪兒對不住你,你這樣報答我?

  W:你心裡明白!你扯着**的幌子撈了多少好處你心裡沒數嗎?我死心踏地地跟你幹了這麼多年你給過我一分嗎?不給錢倒也罷了,可是你千不該萬不該,眼看東窗事發拉我墊背,你想殺人滅口啊?你這個大陰謀家!差一點讓你混進**。

  B:你這個狼心狗肺的東西!如果不是我拉你幾把你現在連條狗都不如!你還成事兒了,憑什麼你!

  W:就憑咱哥兒倆是一根繩上的螞蚱,跑不了我也蹦不了你!我跟你說過多少次,咱哥兒倆和則俱榮,斗則兩傷。你就是不聽,你看人家別人是怎麼搭檔的,怎麼配合的,上的上去跑的跑了,你再看咱哥兒倆倒好,一頓一個小菜窩窩兒,哥兒倆在這兒對着啃吧!嗚嗚嗚……

  B:嗚嗚嗚……兄弟,是哥錯了,都是哥一時糊塗啊,不該起害你之心啊!這回咱哥兒倆全完了,下輩子哥再也不做這種蠢事了!嗚嗚嗚……

  W:哥啊現在說嘛都晚了,事到如今唯一的法兒就是跟上面搞好關係多爭取幾個菜窩窩吧!嗚嗚嗚……

  剛看到這裡,鍵盤突然不響了,屏幕上也不再蹦字。可是,看着電腦屏幕上的這些奇怪文字我一頭霧水,而且也猜不出被屏蔽的到底是些什麼字。現在有空記下來,請問哪位高人有看懂的給解釋一下,先謝了!

您正在瀏覽: 鍵盤的故事
網友評論
鍵盤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