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跳出棋盤的棋子

跳出棋盤的棋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2012年的九月我又背上自己的書包離開了父母,來到了異地上學,第一感觸:為了那個遙遠的夢想,為了心中的那片天空,為了那個遠大的目標,在一個星辰滿天的夜晚,帶着父母與家人的囑託,來到了遠離家鄉2000公里的象牙塔,對親人們深深的眷戀,帶着他們對我的期望,踏上列車離開了溫暖的家,離開了我生活20餘載的故土————“家鄉”。

  再次以新生的態勢進入了學校,但是完全沒有了曾今的喜悅和快活。回到宿舍的第一感想,莫名的自責:難道自己走進了地獄?抬頭看看同學,有的沉迷在網絡遊戲的海洋中,有的在拚命的往圖書館裡面跑,還有的在社會上鍛煉自己。人生猶如白駒過隙,慘淡的人生永遠不被看重,火紅的歷史改變着一切。

  新學期的到來,有歡快的笑容,有難言的苦衷,還有莫大的哀傷。看着人來人往的馬路上,看到新生那一臉高興的樣子,不經自己又快活起來了,但自己心裡明白一個道理:自己又長大一歲啦,留給自己的時間並不充足,浪費了,就永遠回不來。

  人生就猶如高速行駛的列車,從你降臨人間的那一刻起,你自己的這一輛列車就已經啟動,自己就是這一次列車的列車長和乘客。似乎列車的快慢決定了自己將來的一切,有人駕駛的是高速運轉的和諧號動車或者磁懸浮列車,自己還是中國七八十年代的綠皮車,那種後果不堪設想……跳出棋盤的棋子,哪怕披着旗幟,最終也只是個棄子。

您正在瀏覽: 跳出棋盤的棋子
網友評論
跳出棋盤的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