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為人處事說“氣”字

為人處事說“氣”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為人處事說“氣”字 標籤:為人民服務

  說話要有底氣,幹活兒要有力氣,做事要有志氣,為人要有一身正氣。

  對父母要順氣,對自己要小氣,對妻子要大氣,對子女要鼓氣,做丈夫要忍氣,對朋友要義氣。

  小孩兒最好不要太淘氣,男兒講的是有才氣,女娃兒須顯得靦腆可愛而秀氣。小伙兒的打扮講的是帥氣,姑娘們的打扮講的是楚楚動人而有靈氣,沒有必要追求什麼“性感”顯得太露體太妖氣。中老年人的打扮不要太老氣,出門的打扮不要太俗氣。

  動不動不要發脾氣,心情不好不要向別人發怒氣,自己錯了不要向對方泄怨氣,遇到挫折不要喪氣,戰勝困難需要的是勇氣。

  公共場合避免滿嘴酒氣,和女朋友約會避免一嘴煙氣,客人面前避免脫掉鞋子散發一股腳臭氣,洗了澡後身上不要還保留汗臭氣。

  踏入社會不要沾染壞的習氣,為人處事不要助長歪風邪氣,吃苦受累不要嬌氣,在不如自己的人面前不要傲氣。

  當家理財給家庭帶來好運氣,過年過節為親人營造喜氣,鄰里之間講的是和氣,從早到晚要有朝氣,確保自己和家人平安是有福氣。

  發生矛盾的時候要力求自己平心靜氣,惱怒的時候要學會自我消氣,鬱悶的時候要學會散氣,失敗的時候不要嘆氣,不順遂的時候不要慪氣,身體有病的時候不要生氣。

  廚房裡使用煤氣和沼氣等燃氣要防止泄露毒氣,室內不要門窗緊閉阻隔了新鮮空氣,衛生間要保持清潔減少臭氣,最好噴點空氣清新劑增加點香氣,柜子裡衣物等經常拿出來晒晒以防止產生霉氣。

  做人要有骨氣,做男人要有陽剛之氣,做女人要剛柔相濟呵成一氣,做子女的在父母面前千萬不要賭氣,在外面學習或工作都要好好地爭氣。做主人要客氣,做利國利民的人才有名氣。

  (馬大哥)

您正在瀏覽: 為人處事說“氣”字
網友評論
為人處事說“氣”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