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今夜無法入睡

今夜無法入睡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半夜裡醒來,窗外下着雨,夢見你,我再也無法入睡。妻依舊睡的很香。

  看着鏡框里你幽幽的模樣,我莫名的想哭,從來沒有過的真實的感覺,我不知道該怎麼樣來形容,只有不停的告戒自己,千萬不要再哭了,挺住,你是個男人!可是,我做不到,我真的累了,累的任憑淚水一滴一滴的順着臉頰滑落……

  你曾經是我綺絢的夢想,紅塵里的故事渴望着天長地久,也曾經以為有一天,能真的和你一起慢慢的變老,那一定是世間最浪漫的事;曾經天真的以為你和我的那段青春戀情足以打敗任何世俗里的“風花雪月”,可是,我錯了,我太小瞧時間與空間的殘忍度了,三年的時間,1000多個日日夜夜,讓我們的心離開了太遠太遠,以致於再相逢時候彼此的平靜讓自己都覺得震驚和悲哀,以致於三年後的擁抱竟然有那麼大的間隙;是歲月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歲月?在這個多年之後物是人非的雨夜,輕問一句,遠方的人兒,你還好嗎?

  許多年了,我一直沒有回到過故事發生的那座小城,舊時的朋友打過電話來要我過去聚一聚,除了搖頭和沉默,在我的眼裡,再也找不到別的東西了,一個人回去,有意義嗎?

  那座曾經草長鶯飛的小城裡留有太多的關於她的記憶,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第一次載着她去兜風,有她在身後,就以為把握住了整個世界;第一次在雨後的夏夜裡靜靜的走,聽取蛙聲一片;第一次和她聊起愛情;第一次輕攬她入懷,她羞澀的臉龐如嬌艷的玫瑰在黑夜裡綻放;第一次聽她在電話那頭說“我病了,你來吧”,就急的一塌糊塗的去看她;第一次和她過生日,兩個人躺在茵茵草地上,細數天上的星星與我們的愛情……第一次親吻;第一次長時間的沉默;第一次分離;第一次忐忑不安的守侯對方的消息;第一次想到死,只因為看到電影里說,偶然的錯過可能讓你錯過一生的至愛……那座城市,那段生命的歷程,就這樣有着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你的一笑一顰。一晃多年了,本以為風霜早已染白了我的雙鬢,耗盡了我的激情,可是誰?隨着細雨潛入我的夜?又是誰,驚醒我的夢?把我痛的虛汗淋漓……所有的這些,全都是你。

  也曾經和你有着一樣的迷茫,彼此漂泊的個性讓我們不知道這段純摯的感情能走多遠,在那樣的芳草迷迷的溫情季節,我們不約而同的都選擇了迴避,迴避的背後是沉默,沉默的背後是反覆的思量,冬天還遠的嘛!我們也都幼稚的犯了同樣的錯誤——我們忘卻了感情是會隨着時間而改變的,感情其實是個階段性的產物,是會過期的,如果《重慶森林》里講世上任何東西都會過期的。可當初,我們以為不會的啊。如果當年能像如今這樣理智的有些的悲哀的明白——人生就似跑步,快了,慢了,你不可避免的會失去一些東西,同樣也會得到一些東西,也許我們就不會像當初那樣傾注全部的靈魂與激情去為了一個註定是悲劇的安土8生童話了,然而,一切僅僅是如果而已。最終,我們沒有平安的熬過那個北方最冷的冬季,你選擇了離開,我選擇了留守,直到我也離開了那座小城。是老天註定要我們這樣的,我明白,可我不懂,為什麼偏偏是我們?

  你走的時候,很執着,義無返顧的不肯看一眼身後的煙雨凄迷和我。你說你不再回來了,我很紳士風度的賭氣似的微笑着祝福着你的意願,你那凄婉憂鬱的笑容就那樣走出了我的眼睛……

  多年後的今夜,我想,如果當初,我開口,你會留下嗎?天各一方的結局,到底是因為我們太年輕?還是這就是命運呢?你知道嗎?我知道嗎?也許只有天知道,也許答案在風裡飄……

  安妮寶貝曾說過:愛要等的,等待會有奇迹。可我不明白,為什麼每位出現情感危機的朋友都等到了自己的奇迹,為什麼我還沒有,沒有一丁點希望的苗頭,老天為什麼就捨不得恩賜一下我呢?為什麼我的“至真至純”的愛情偏偏與我擦肩而過呢?為什麼我們相距的會是遠以千山,無法逾越的距離呢?

  其實,理智的我從未奢求過,你給我,你的一生。如果能在開滿紫荊花的山坡上,與你相遇;如果能在人潮洶湧的都市裡,深深的再愛一次,再別離,再長久的一生不也就是募然回首間短暫的一瞬嗎?可現在這都成了苦笑中的一種柏拉圖的夢,再也不能實現了。

  一切一切,只緣於那一瞬間青春的相逢與錯過,錯過了一生的美麗,註定了我孤寂的靈魂無休止的牽挂與尋覓。

  跋山之麓,涉水之湄,尋尋覓覓,牽牽挂掛,直至憔悴。

  雨仍在擊打着窗欞,等也灰暗了許多。妻仍在熟睡,不時的伴着幾句囈語,樣子很美,與你一樣。

  人的命運,也許冥冥之中有一隻無形的手在操縱,漫漫的路上,我們會遭遇很多感情,身邊的陌生人,有的停了就走,有的一直留了下來。你也許不知道?那個空座位我曾經為你留了很久很久,最後車開了,我只好讓身邊了一個站了很久的人坐下,她等我一如我等你。也許你在另一個地方等我,也許我們僅僅弄錯了時間和地點,人生之車就這樣徐徐的啟動了,我不知道,這該怪誰?怪你?怪我?怪上蒼?也許安排我們的僅僅是一段路程,而不是永遠的同行,儘管那很燦爛,很燦爛,像一篇文章,不是綿綿不絕的長篇,僅僅是一個段落而已……

  今夜,註定我無法入睡!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法入睡
網友評論
今夜無法入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