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塵阡陌,誰許我半世流離

紅塵阡陌,誰許我半世流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煙雨鎖清秋

  六月,一場淺薄的雨蓋過妖冶的花香,蹁躚而來。於是,多情的雨滴便浸滿思念的天涯,成無邊的苦海,走不開。

  綿長的雨像是淚滴,月華靜深的夜裡,獨白,至天明。守着落寞,一段安靜的時光就此沉寂,在旖旎深處靜放的歲月,剪碎漫無邊際的思念,落盡遺忘的繁華處,看蝶舞花開,斷三千痴纏,自此難忘。

  流年盛世的煙火中,看你從雲深處走來,帶着長長的惆悵,幽幽緊鎖着眉宇,刻滿悲傷。瀟洒地抖落一身惹滿相思的塵埃,淺笑着從我煸情的文字里,孑然路過,僅此而已。而我的心卻為之顫抖了整整一個曾經,那麼狂熱,那麼痴迷,在你摒棄的角落裡,不能自己,無法自拔,這宿命的悲與喜。

  花開的夜,你的安然嫣笑如初,明媚且寧靜地訴說那一紙芳華的傾世之念,而我只能在最美的年華里,靜靜傾聽,所有的花開花落,緣深情淺。於流浪的寂靜歡喜里,用淺淺的嘆息為你織一段遺憾的過往;抑或是用深深的哀怨編一曲離殤,在心裡替你輕輕呤唱,以為,你會感動,至少曾經。當日不落的思念成謠言,踏遍清秋也只着冷月,紫衣華裳舞不盡將來。後來,才明白,縱使天涯相伴,離歌盡散,你還是不曾知,紅塵阡陌,誰能許我半世流離?而我的等待,卻蒼白成一紙無奈。

  明媚的韶華盡頭,那場荒蕪的煙火終是亂了絕世的風華,蒹葭蒼蒼,不過空歡喜一場。留在記憶深處氤氳的相思,敵不過紅塵錯亂的安排,我在你流散的殘念里執着,難過,而你卻在他人的風花雪月里,肆意綻放。繾綣的記憶,在逝水流年的曾經里,開着一朵不諳世事的煙花,易冷不易藏,如此蠻荒,走不過永遠。

  不知是怎樣的一段天涯,我無從追尋;不知是怎樣的一種思念,我無法從企及;不知是怎樣的一處閑愁,我無可思量。

  倦卧紅塵處,浮生蒼如夢。

  靜塵阡陌,你在彼岸花開月落,我守此處靜水流深,不曾交錯,不識前身,流離天涯,背負一席草長鶯飛的思念,足矣。

  情起,緣散,終成過往。

  雨,纖瘦着落盡寒來暑往的悲傷,紅袖盈香滿懷的柔情鑄成厚厚的孤單,散盡縷縷沉寂的時光,頹廢枉然。深夜,一支素筆,滿箋墨染的相思,滴濺傷感的思量,你的影子在時光的扉頁上,定格成永恆的習慣。

  寂寞的源頭,你在記憶里徘徊,我還在心遺落的地方,守望。曾經的紅塵阡陌處,你許我的半世流離。

  情,流失,走散。

  你看着我悲傷,還傾身對我講,紅塵阡陌,誰許我半世流離?

您正在瀏覽: 紅塵阡陌,誰許我半世流離
網友評論
紅塵阡陌,誰許我半世流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