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五部曲(3)理想的追求

人生五部曲(3)理想的追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五部曲(3)理想的追求 標籤:人生不設限

  每個人都有理想,這理想就是生活的動力源。沒有理想,就沒有動力,缺乏理想的人,精神境界就會顯得空虛而生活也呈現出無味的感覺。人生就是在追逐着理想而向前奔波,在理想的指引下走向完美,走向輝煌。

  理想是生活的目標,引導着一個人向前,是前進的動力。人生就是在理想搭建的台階上向前攀登,一級一級拾階而上,不斷地衝刺,以實現理想,走向成功,完成人生旅程。在人生旅途中,我們始終堅持活到老,拼搏到老的精神,孜孜不倦,鍥之不舍,堪稱兢兢業業的楷模。有了理想,生活就有了前進目標;而失去了理想的人,則是生活茫然,猶如失去舵的帆船,原地打轉或自由漂泊在生活的海洋之上,漫無目標,碌碌無為地消磨時光。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隨着歲月的遞增,理想藍圖的內容越來越豐富,涉及的範圍也越來越廣,現實的虛構的均有。小時候的理想單純而虛幻,可謂天上地下人間應有盡有;上學后,追求學業,期盼未來,這與學習的知識有直接的關係,但仍然含有不切實的成分與其中;真正步入社會後,閱歷漸漸豐富,求實的精神融入生活中,理想的規劃也日漸與現實貼近,言行舉止日趨穩重,人生,事業,家庭日臻完美,肩上的生活擔子則很重,正如夏日培育莊稼一樣的辛苦,各方面要管理到位,確保金秋的收穫。這段時間是人生中最為輝煌的時期,也是人生中最為艱難跋涉的時期,是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

  人總是在運動中追求生存,在運動中鍛煉成長,走向成熟。一路走來是因為有理想作為指南。但是,走過的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坦途,而是曲折坎坷不平的道路,宛如登山運動員在攀登世界高峰般艱辛無比。我們所走過的路,經歷過的事物,一一存儲在腦海里,成為一生的精神財富。人就是在這樣境界中未完成歷史使命,成就自己的輝煌人生。

  沒有理想,就沒有生活目標,生活就失去了動力,生活也失去了精彩性,人生也就失去了意義。

您正在瀏覽: 人生五部曲(3)理想的追求
網友評論
人生五部曲(3)理想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