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相愛很難

相愛很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看着秋天的落葉一片片撒向地面,傷感湧上心頭,只嘆時光飛逝,而自己卻還一無所有。是秋天嗎?怎麼有種比冬天還更落寞的情懷。

  ————-題記

  很想有個人能陪自己一直到老,卻發現出來這麼多年,竟是習慣了隻身一人,不願去接受任何一個人。

  每每看見別人成雙成對走過我的面前,親親我我的樣子總是讓人羨慕。尤其是走過婚紗街時,滿目的婚紗照片,洋溢着那麼多的笑容與幸福,卻也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我從曾經到現在,一直渴望有一個人能對我好,陪我做任何的事。雖說要找就找那個真愛,可是,我才發現世上其實沒有真愛,只要有一個人對自己好,不管愛不愛,能做到一輩子不離不棄,平平淡淡過一生,其它的什麼真的不重要。

  回過頭來看,這個人好像從未出現在我這二十幾年的生命里,好像無形中就對自己增添了鄙視。也許對某些不婚族來說,我是極其愚昧的。

  想必一個人堅持自己只愛一個人的原則太久,就註定孤獨的越久。

  想他,像是有塊磁鐵放在地上,把我的心吸的往下墜,不想往下卻不得不被吸往下的那種沉沉的感覺,真的好痛好痛。夢中總是不自覺閃現着他的身影,向我走來,對我微笑,和我說話,把我抱住,好想就這樣被他抱在懷裡。卻被一個翻身把夢驚醒,裹着我的僅僅是被子。

  我知道,我不該,不該再這麼想他,他已是另一個她的寶貝,而事實也是,他從未真正的屬於過我,就哪怕是一次擁抱。

  我這個樣子,別人看來,會笑我痴,笑我傻,自作多情,甚至罵我是犯賤。其實不用別人說,我自己也常常認為是這樣,可有什麼辦法呢?自從中學他給我念過我那時還不懂的《蝶戀花》后兩句,我就開始猜,開始找,那時還沒有什麼電腦可以供查找,直到中專才明白,我在清楚那個意思的一瞬間,恍然覺得我錯過了一場美好的戀愛。於是我念,我想,我愛。

  出來多年,想找他,卻早已失去他的音訊,只是騰訊校友開通后,我懷着試一下的心情,在搜索那裡輸入了他的名字,列表下面,第一個就是他,我興奮不已,給他投了紙條過去,就這樣找到了,而他卻不知道我找了他有多久。

  和他聊天,得知他還記得我這個中學同學,甚是高興,說過這些之後,我就唐突的問他中學的那一句話是什麼意思,他卻渾然不知有過這一幕。頓時心裡一陣失望。想過,念過這麼久的事,希望有一天在找到他之後,能在他口中找到答案,卻不想得到的是這樣的回答。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銷得人憔”這句話,不是對他,而是在我身上體現了。對他而言,那只是一個玩笑吧,一個所謂的謎底。

  好吧,從這開始,那就從這裡結束吧。

  如果可以相愛,那該多好!

  不知多年後,我還是會這樣想么?

您正在瀏覽: 相愛很難
網友評論
相愛很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