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欲用詩情挽春光

欲用詩情挽春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欲用詩情挽春光

  坐看雲起/文

  時光荏苒,歲月捻轉。冬雪一點點消融,四季一茬茬走過,貧瘠的生命獨擁着一份寂寥的心情,游弋在空洞的時光里。又是一年春來時,塵寰中依然翩躚着【莊周】的蝴蝶,人生的舞台上仍然重複着【梁祝】【鵲橋】的故事。你,依舊翻滾在我荒蕪的心田。

  初春的曠野,瀟瀟雨歇的心思,攜着風聲嗚咽,牽着背陰處未曾霉爛的落葉曼舞。還是蕭瑟、蒼涼的序曲。空氣中,瀰漫著腐朽與泥土潮濕,嗆鼻的氣味。荒草寂寞,寂靜黃昏。碧雲日暮,陌上清寒。

  沉默的紅塵,於殘酷的現實中,在幽深未可知的世界里獨自輾轉,揀盡沙洲嶺的寒枝,附拾一袖翠帷之舊事,在時光的弄堂里,駐守在水一方,孤單地與黑夜在歲月的棋盤上,博弈輸贏,盤點過往,包裹無法剔除的頑疾。

  紅殘香斷,臨水而居,默默聆聽來自塵世的呼喚與風中的囈語。將半生滄桑,婉約成詩文的情懷,讓文字收藏旖旎的風景,昨日的笙歌,所有的經歷。借文字輕韻,淡描暗香盈袖襲人情懷的春色,傾訴碧波瀲灧的心事,匍匐在文字的水域里,捻磨屋檐細雨,綠肥紅瘦的故事。

  多少次苦思冥想,要用怎樣的深情,才可以換得一份真情?該用怎樣的姿態,穿透世俗浮華,覓得一片寧靜,澄明的世界?該用怎樣的聲調,召喚那一瞥驚鴻的回眸?該怎樣絕地播種情感的種子,才可以氤氳滿園春色?

  一江春水,一縷青絲,一抹斜陽,一盞紅塵。靜卧在五千年的象形海中,守護心靈的燈盞,品味一份遠古流轉的琴音。曾經的夢想被踐踏在無情的馬蹄下,零落成泥。粉碎在人性的貪婪中散於無形。啼血的心,流亡在天之涯,海之角歸隱在霧靄煙雨中。

  隱忍的傷悲,無處可逃的疼痛,愴然的心情,凝重,牽絆了前行的步履;空負了青山綠水的風光無限;也燃盡心靈的燭火,癱倒在靈魂的荒原,任風雨加身。那場流年邂逅,終是一場交錯的雲煙,一闋無聲的獨白。可燈花瘦盡,淚腺枯竭,也書不出一片錦繡雲天;半盞殘夢,一池墨香,醉入南柯,也留春不住,再回到夢裡,早風煙俱盡,生死成空!而握在手中的誓言無法抹去你來過的事實。

  如今,立在喧囂都市的一角,靜靜品嘗苦澀,凝視日落黃昏殘留的一抹剪影。而桑田已老,滄海已干,岸邊的柳梢依舊高掛雲帆,在春風裡又綻風情。真想用雙唇吻干所有的記憶,結蒂的傷與悲。攬一縷春光,斟滿柔情,用文字砌一道心牆,塵封那劫紅塵。

  拼力喝退時光,回到最原始的塵埃,尋找心的出口,放牧靈魂,跟春天一起生長。將夢想託付給一朵白雲,在浩瀚的蒼穹,暢遊、擺渡,和鳴馬頭琴悠揚的樂調。沿着心的軌跡,採擷來自生命中的感動與溫暖,啟程希望,一路高歌,一路尋覓,不知踏上歸程的時候,我的天空是否會還原風輕雲淡,滿室馨香?

  當流年已逝,多少蓬萊舊事,泛黃,枯萎在掌心,誰還會記得初見的溫暖?當人性被慾望所吞噬時,誰還會在意心的默契?遙遠的距離,不能觸摸的柔軟,皆成離去的借口。一地散落的月光與朵朵飄散的白雲,已是經年的憂傷,隔年的故事。獨有一疊疊文字的雙眸,窺視着冷漠的夜色。

  人生就是這樣,某些人,某些事,相逢了便是燈火闌珊,離散了便是山重水複。流光容易把人拋,我,被遺棄在紅塵之外。掠過蒼茫,打開心扉,欲用詩情挽春光。爬上春的脊背,我聽到時光一寸寸斷節的爆響。亘古的月光慢慢褪色————

您正在瀏覽: 欲用詩情挽春光
網友評論
欲用詩情挽春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