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陌上花開,我等你來

陌上花開,我等你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陌上花開,我等你來,等你穿越千山萬水來赴我前生緣,今生情,來生意。

  ——題記

  夜微涼,獨守明月。闌珊處,薄涼紛飛。我靜坐在思念的渡口憑欄回望,陌上花開掩映着伊人淺淺的笑魘。溫暖我指尖的微涼,也搖曳着三生三世痴守輪迴的誓言。

  愛染流年,季節輪迴。落紅盡處是塵緣。回眸繁華過往,夢裡花開飄零了多少相思雨,阡陌紅塵鐫刻了多少風花雪夜的纏綿。拈一片花瓣芬芳了歲月,撫一縷幽香明媚了過往。與你的邂逅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往事如夢,夢裡飄香。回眸間,雲水深處,你脈脈含情。淺笑嫣然。如三月枝頭的花蕾,綻放在我的心頭。你一低頭的溫柔,帶走了我的地老天荒。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愛不問緣由而一見傾心,陌上初逢只此一眼,便以輾轉了千年。

  前世我為青蓮,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等你來渡我。今生我瘦了紅顏,望穿秋水,獨守一座城等你來惜我,如若有來生,那麼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但求你從此橋經過。與我再續今生未了的前緣。

  流年的遇見,一世的牽念。今生我就是為了尋你而來的。鋪一紙素箋,寫不盡繞指柔情。奏一曲心曲唱不完千年繾綣。寄君一曲不求朝朝暮暮,與君一夢不問緣深緣淺。你若安然,心自成暖。你若安好,我亦無悔。

  誰的笑容暖了誰的心扉?誰的思念潤了誰的眼?蝴蝶飛越千山萬水是為尋尋覓覓,而我望穿秋水是為了將你等待。拈一朵桃花入簪,為你守候千年溫柔。捻一抹相思入骨。為你等待魂牽夢繞。

  我願化作小鳥,等你在春天的朝陽里,低吟婉轉為你歌唱。我願化作花朵等你在盛夏的枝頭。千嬌百媚只為你一人綻放。我願化做楓葉等你在中秋月圓時,為你飲盡相思百轉千回。我願化做雪花,等你在紅塵之外,山水之間。你若不來,我便不老。

  蒼茫盡處是天涯。我等你將天涯化作咫尺來擁我入懷,暖我薄涼。我等你來陪我看朝霞起夕陽落,看煙花綻出月圓。我等你來牽着我的手與我吟一曲莫失莫忘,奏一曲長相依。我等你將三生化為一世,用愛戀將滄海守成桑田。

  紅塵緣萬丈,怎奈我相思太深長。情緣深似海,怎比我念君淚千行。以我心,換你心,始知相憶深。只願君心知我意,陌上花開踏水而來,若相惜不相離,一抹柔情許永恆,不負我相思意。

  紅塵深處你回眸一笑,終是讓我為你飲下了愛的毒。亂了我的浮生,甘願在你的眼角沉淪。吟一首古詩,我在詩中尋你。那長城外古道邊是否還有你打馬而過的英姿。寫一闋宋詞,我在詞中找你。那江南煙雨樓台明月夜是否還有你悠悠的簫聲?

  一朵花語,一句詩行。道不盡我對你深情幾許。一個凝眸,一抹牽念。寫不盡我對你的柔情蜜意。你暖暖的笑吟許我一場春暖花開。今生你在我夢裡,我夢裡花開。你在我眼眸里,暗香四溢。你在我的生命里,明媚了我的一生。

  人間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若可,讓我做你胸口的那顆硃砂痣,與你安暖相陪。相伴天涯。若可,讓我做你最嫵媚的蝶衣,為你臨風對月,舞盡芳華。若可,請陪我在紅塵深處愛一場,共一世風霜,不訴離殤。

  這一世,我願為你素衣清顏,淡淡清歡,相守天涯。這一生,我願與你永結同心,蝶隨花舞,璀璨流年。攜一片相思的雲,托明月清風送你。那是我對你的真情一片。掬一朵思念的雨,托日月流雲送你,那是我對你最深的眷戀。

  月下醉容顏,共聞此花香。多少次夢裡情滿西樓。我為你紅袖添香,你為我揮毫潑墨。西窗燭剪,對鏡花黃,琴瑟和鳴,花好月圓,柔情寄詩篇。你的淺笑嫣然,勝過人間百媚。你的情意綿綿,暖了唐詩宋詞。

  阡陌流年,驀然回首。你是我尋了一世的風景。粉面桃花,只為君開。舞盡落紅,只為君心。牽念紅塵,只因有你。此生但為君前醉,伴君天涯終不悔。

  紅塵擺渡,荼靡了幾度光陰。前塵往事,書不盡千古芳華。一曲高山流水遇知音,暖了多少心扉,一段梁祝凄美了幾多真情。一世塵緣一遇見,溫暖了紅塵歲月,書寫了三生情緣。陌上花開,我等你來,等你穿越千山萬水來赴我前生緣,今生情,來生意。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我等你來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我等你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