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又是一年三月三

又是一年三月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三月三 標籤:一年級

  又是一年三月三

  又是一年三月三,走進夢裡水鄉江南。沿岸聞清香撲面而來。溫柔的笑臉便帶着孩童時的懷念,煙雨斜陽,楊柳飄絮。青石古巷,紅磚綠瓦。小河綠樹。花香蟲鳴。

  走過老屋古樹,滿天風箏牽着我的思念和童年的夢幻。走回迷漫雨點中發現人到中年,鄉情會澹化在蒼茫煙雨中,印象江南是水墨畫卷春雨的渲染。繁華人生,容顏易老,人生太多未知的等待不過是轉身的一個注目禮。瞬間即逝。

  記得那年三月三,一夜難合眼,一個人在江南纏纏綿綿的雨季里漫步青春。只有夜鶯在春天淅瀝瀝瀝雨音里傾述。

  那一場飄灑着濛濛的春雨,如煙的楊柳在煙雨中沐浴雙飛的青燕,楊柳輕輕浮動雨絲的情意。青石鋪就的街巷裡,堂前流淌着一道道的雨跡,淡淡的炊煙在雨中緩緩升起,夜雨沉醉春的旋律,水鄉江南的雨柔柔如琴音玄。溫情滋潤着鄉情和愛的春意,江南的雨江南的秀麗,一江春水夢幻的愛情迷離。人到這裡就結網。網羅過客的思念,雨到了這裡纏成結,困着我們流連人世間,青春愛情,旅途往事,自由奔放只是生命的一種憧憬和形式。

  忘記今年三月三,細雨淅淅瀝瀝依依稀稀。那煙雨背影離去的轉變。緣分寄託三世石上面,石上附載約誓未兌現的諾言。圈圈點點圈圈,愛情是最艱辛排練,演完下世的愛就會沉澱,,雨絲也許聽見迷途人們的流年。漫漫人生,人海遇見不過是前世註定的宿命和輪迴。擦肩而過,人去樓空,昭華遺失,緣生緣滅。

  歷史是一個傷心的典故,以為江南會更古不變,比不起昨日的美麗,舊時樓宇家園誰保護,寥寥炊煙,到頭來也許有一天,秦淮乾枯。一輪星月,塵世上再沒景色不染污,輝煌比不起燦爛記憶於歲月的依附。痛苦會磨練身心柔腸肌膚,理想和信仰。一路坎坷和滌盪。生活就是一次次憂傷的洗禮。富貴名利,喜怒哀樂。就是滿天風箏,從容是真,平淡是心。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三月三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三月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