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小城煙雨

小城煙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思緒,飄飄搖搖着似無線的風箏。僅是一種莫名的感覺,小城之中的某些角落似有我來過的蹤跡。驀然停筆,仰眸凝視,細煙絲雨,浮動在仲秋的午後,濛濛似霧,隱隱如紗。隱去了些許秋木寒水,臨窗漫思,遠山似乎已經沉寂,也許已看不見黃葉墜地時的曼妙。依稀中,綿綿長山,蒼蒼一線划斷天與地的勾連。

  秋雨搖木,一抿悲懷,幾聲長嘆,這滿城的喧囂,一秋的微塵,今皆葬於紛飛細雨,襲空寒煙之間。煙雨氤氳湮沒古城上瑟瑟枯草,沖淡了前世今生與來世的三世輪迴。遮蓋了四周過客臉上的喜怒哀樂。街燈暗黃,照散一團團煙霧,獨立其下,低頭巡視那是自己劃過的雨跡。漠視煙霧緩緩流過,輕撲過去,唯美,清寒,似乎是擁抱着夢……

  輕輕走近這依依的小城,浮煙迎面化為寒珠吻濕額間眉發,滲透肌膚如冰刺骨。茫茫白氣浸透了鳳陽小城的秋草凋木,水岸難辨,山水之間亦沒了距離,一切都似上古初生時的懵懂、模糊。微寒的暮風徘徊着,煙攏煙散間顯露出街道上匆匆行客。煙波流轉,起伏在他們各色的小傘上,像支輕盈的無聲舞曲,歌舞散后不會留下足跡。天,凄凄濛濛,寒流涌動。心,寂寂寥寥,百感來襲。

  雨不止,煙波愈濃,數次駐足回首,看不清這座小城的面龐,望不穿煙雨背後款款而來的是誰的背影。幽靜的街道的盡頭跫音在迴響,曲漫的小徑的這頭漸漸消匿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小城煙雨
網友評論
小城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