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九月,染夢的底色

九月,染夢的底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寫下秋天的歌】

  許是,指尖輕輕掠的風,許是,眉間流去的雲朵,又是一個月圓的日子,告述我,時光如逝。多半已飄落的葉,日漸凋零的花朵,我也在一曲老歌里沉默,是這個秋天不同於每個?還是它也是過客 我無法忘記,也無法不告述它,它真的很美,它是稻的金黃,是楓的紅徹,你說,你在一季的燃燒里,為我守望,為我惆悵,為我續寫,為我清歌,可為什麼,我的秋天在一陣風裡陷落,沉沒,如果我是那蟬,或燕兒,我會低鳴婉轉的讀一闕秋音,或許也呢噥着雨的糾纏,也許今晚的月,是最美的月,也許今晚的月,是動人的,我也在淚與歡笑里,遙望過海與天的邊際,你在一枚月光里,可否讓我用秋葉的紅通,籽粒的金黃,野花的淺香,再續入雲雀的歡快與歌聲,輕輕描藴,輕輕將你勾勒,你的韻態,你的豐盈,你的魅惑。

  一半

  每想你一次

  葉落一片

  風兒,還沒用力

  我已掉落一半

  月兒升的時候

  我的葉留了一半

  月兒告述我

  她還沒來

  你會只剩枝幹

  我想留住

  可是在風裡,也在雨里

  飄落的更多

  (九月,等我)

  是的,秋天是清爽的,純凈明媚的陽光,潔白的雲朵,閑暇時我也去了很多地方,也總是駐足在一段山高水長里,也在下意識,洗漱流年的迷濛,楓葉飄的時候,我才明白,或許心有一片朦朧地帶,會更好。有些事,越想明白就越害怕,也許最深的秋意,到來時,會陣陣寒冷,會有疼痛。

  每一個迷人的季節,是否都有動人的故事,我走過小院時才發現,別的作物已經奄奄一息,唯有椒花還在盛開,葉一團濃墨,它在過夏么?還是辣可以禦寒,我真的沒聽說,一隻蝶,白色的,翩躚着從椒花叢中飛出,它一定帶着花的夢飛去了.....

  夜晚,我再次點燃

  夢的煙火

  不為炫耀奪目

  只為照亮

  暗夜的寂寞的角落

  九月,等我

  琴與弦依然

  蘆的莖,楓的葉,飄飛的蒲公英

  彈響

  夢的旋律

  我只輕拾一枚落葉,

  或者,一片花瓣

  你便在我的夢中了

  輕依

  九月,等我

  等我醒了

您正在瀏覽: 九月,染夢的底色
網友評論
九月,染夢的底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