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世界上只有座城。

  一座城,或大或小,她都能讓你的心找到歸屬。不是附屬的包含,而是惺惺相惜的恬淡。

  有的人把一座美好的城毀得面目全非,有的人為了能有一座自己的城而奮鬥終生。而我,更希望,一座城,一世長安。

  一座城,住着我愛的所有人。

  天色漸晚,想念和驚喜一層層堆疊。背對着車前進的方向,看着窗外,彷彿時間都在倒退,回到我離鄉之前。那個月如鉤,星辰明朗的晚上。回家了,想聽奶奶講那些她講了無數遍的過去的事;想去爬爬石佛山,敬亭山,和我最親近的小夥伴們;想去學校看看老童,還有熊大,想聽童老上的每一節班會;想再次躺在操場上,望着藍藍的天空開始在腦海里描摹未來,像是離海越來越近;想再去嗅一嗅學校的桂花香,去感受高三的快樂與哀愁;想再每天晚上圍着學校跑一圈,大汗淋漓;然後邊寫作業邊和舍友開批鬥會,相互鼓勵着走完最後的結局。

  所有這些最美的回憶都遠去,我想回去把他們都一一找回。雖然北方的天冷得毫無預兆,但是車越往南開就會越溫暖的。是因為我在乎的人都在南方吧!

  一座城,就是我的整個世界。

  想每天吃完晚飯,去街上閑逛。聽一聽北歸的風,偷窺風中的思念。不是給我的,我卻皺眉淚流。

  一座城,給我所有生活的樂觀和靈感。每當悲傷的時候,總會有好多正能量從這座城裡出來,跋山涉水向我靠近。

  舊城不暖少年心。只是因為年少輕狂,外面的世界更具有誘惑力,厭倦在眼下這座城裡消耗青春,可是當你回頭看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座城是你所有激情和力量的發源地。

  一路走來。每次回頭望去,故鄉一詞總是毫不留情的深入靈魂,猝不及防的讓每一個遊子痛徹心扉。

  幸好,我正在歸途。

您正在瀏覽: 舊城
網友評論
舊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