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塵若夢,堪折花容

紅塵若夢,堪折花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薄霧煙菲,霜寒聲簌。靜邈,樓閣畫舫,依稀蜃景中。霓虹斑斕處,燈火輝煌。水天泛舟,一棹青瀾。霜楓露冷,黯染娥眉。滿襟蘊藉珠華似水。月滿西樓,獨對軒窗。臨案兀坐,輕展墨卷。縹緲韻致,氤氳一色水光溫潤。折一紙雲箋小字,於出塵月色下盈一袖墨香。淚濕七弦,獨奏宮商。

  獨佇綉幄,輕啟珠簾。杏眼微餳,香腮嫣粉。懨懨。卻是:綠洇紅落,如今奈何?人間良辰美景,可笑獨倚畫樓。愁思如許。可否,一醉方休,只道此愁天上有?

  對月斜倚,望滿庭清輝。一盞清茗水汽輕氳,幾竿修竹疏影淡綽。澄心靜,方覺流水頗靜怡。一念傾,方感花落如紅顏。不由嘆,花期錯,如緣過,但問紅顏,相思從來訴為誰?

  守望一株蓮荷心事,緩步於唐風宋雨,淺唱在綠綺箏弦。思無邪,曲未央。靜坐幽齋,幾凈案明。一支筆,一枚硯,一卷書。輕攜一曲悠古,翩躚於天涯彼岸。

  幾欲醉,幾欲醒,幾番糾結,幾番挽留。無言憶蘭舟,柔荑捻畫筆。十二卷水墨暗香,於平仄間轉瞬絢爛凋零。她在淡月清簫的婉轉里翩躚,她在纏綿依戀的琴箏里相和。

  嘆只嘆,紅顏依舊,長夜未央。奈若何,目光糾纏,卻依然,相顧兩無言。

  素箋微展,潤一筆思情;水袖輕揚,落一脈心香。愛自筆端無限蔓延,隨手拾來一闕,長長短短,平平仄仄,滿刻下,他的誓言,她的眷戀。淺唱低吟,心漫醉。前世歡顏今生淚,一寫,就是千年的愛戀,一嘆,就是三世的愁情。

  雨夜多寂寥。這一場盛世哀愁,千年沁寒,又是誰為誰的沉醉?殘夢醒,空流連。愛如繁花,安然盛放,永恆凋零,花逝瞬間,恍若隔世。

  向永夜,歌月華,步清韻,掬暗香。情到深處,醒也凄凄,醉也凄凄,隻影舞盡向誰去?

  驀然回首,鏡掩愁容蒼塵遮。幾多寥落,獨對樽盞。琴音黯,霜漫天。青羅薄衫拂花痕。

  千山萬水的輪迴中,琴弦沁涼,簫聲難覓。靜夜軒窗下,時光蒼老了誰的嬌顏?

  清風凝佇,流逝容顏,盼只盼,歲月流轉,散去她眼眸里對他遺失的思念。卻不想,仍只得對空長嘆:何處可尋,執手走過的水榭亭台?何處可溯,一同種下的嫣然桃紅?

  疏雨殘紅,孤燈空盞。日暮秋江水多寒,雁字回時輕舟過。素手執筆間,前塵往事,散若雲煙。一紙淺黛,淋濕她欲訴還休的悵惘。

  未問閑愁添幾許,空恨離情更幾多。輕嘆紅顏傾城色,欲問相思訴為誰。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紅塵若夢,堪折花容
網友評論
紅塵若夢,堪折花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