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座舊城在風裡漂泊,滿滿的回憶,沉甸甸的的故事。

  老朽的枝椏斜倚着斑駁的城牆,將隨着夕陽伸展向遠方的影子困在城裡。這是一座老城,古老的河流,古老的街市,每

  一塊青石板上的裂痕都是歲月的皺紋,生長着歲月的故事。

  一座老酒坊溢出滿城的酒香,陽光與老槐樹的親昵,雨滴和屋檐的私語,還有草鞋與青石板摩擦出的愛意。穿着碎花布

  裙的女子,許是在柳岸邊匆匆一瞥,溫潤如玉的男子,不是那般的驚為天人,畢竟只是擦肩而過,一個回眸而已,僅此

  而已。卻不知,那書頁中夾着的茉莉花瓣竟會有那日相遇的味道,清淺,悠長。

  聽說,這座城生長着愛情。那些暮年的老人,步履蹣跚,相互扶持,他們沿着河堤,走在夕陽里。

  柳絮飄飛的時候,老城像是下了一場大雪。

  穿碎花布裙的女子還穿着那件舊衣,朝朝暮暮,等一個人是否要站成時光的雕塑。

  一見鍾情的故事在這座老城裡已不算是故事,沒有人在意是否有人老去。也許只有柳岸邊的柳樹知曉,那個穿碎花布

  裙的女子,總是望着遠方,用淚水的光芒。她,已不再年輕。

  老城老了,一場暴雨推倒了城牆。老城不再漂泊,安睡在黃土下。

  那個打馬而過的男子,終不知有個人在等他。

  :

您正在瀏覽: 舊城
網友評論
舊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