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夕陽西下,望一片閑雲起處

夕陽西下,望一片閑雲起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望一片閑雲起處 標籤:跑出一片天

  心口的硃砂,是風輕雲淡的景色。心間的桃源,是細水長流的恬靜。

  ——題記

  夕陽西下,坐在秋風的懷抱里,低頭看一汪碧綠的湖水,漣漪波紋圈圈,溫柔繾綣,抬頭望一片閑雲起處,心靈出塵飄飄,淡然流年。

  躲在紅塵的一隅,靜看花開花落,笑看葉起葉落,心就如此的清歡着,不想要去過問現在的事情,也不想要去回憶曾經的故事。

  只想,偷得浮生半日閑,不理會紅塵的是是非非,不去想世間的真真假假,關了手機,收起音樂,用心去觸摸生命深處的情味,禪意。

  荼縻花事了,也好,風輕雲淡了,也好,都是歲月悠悠的風景。甜蜜歡笑的,也好,悲傷絕望的,也好,都是時光深處的故事。

  且聽風吟,讓往事情緒都隨風而去了。且看夕陽,讓曾經情愫都隨夕陽西下了。且望閑雲,讓心靈隨風飄逸,讓靈魂自由飛翔。

  細聽流年,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一處別人不曾踏入的凈土,蓮花盛開;靜觀韶華,每個人的心靈天空,都有一片別人不曾望見的閑雲,超凡脫俗。

  其實,偶爾,只要我們一回頭,就能看見平靜就站在我們的身後。只要我們一回眸,就能看見答案就停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一回首,就能看見幸福一直都在我們的心裡。只要我們一回望,就能看見溫暖一直都在我們的身旁。

  蓬萊仙境山,也好,細水長流河,也好,都是心靈深處的願景。平平淡淡的,也好,轟轟烈烈的,也好,都是現實生活的寫照。

  也許,我們可以試着,做一個局外人,去回顧曾經的一切,歷歷在目的,真真切切的,歡天喜地的,痛徹心扉的,只是一場夢,一個故事,一場戲,一部電影。

  待一切,曲終人散,你還是那個你,我還是那個我,他還是那個他,天空依然湛藍,四季依然流轉,原來,我們還是溫暖的自己,只要我們想。

  那時,我日復一日的悲傷,彷彿陷入傷感的漩渦,不曾呼喊救命,也不曾想要自救,只是,卡在那裡,偶爾,抬頭探望前路渺茫,大多時候,低頭看着往事傷懷。

  我以為,我會那樣永遠的走下去,悲傷成為一生的習慣。就像當初,我以為,我會那樣一直深愛着你,痴戀成為一世的秘密。

  時過境遷,鉛華洗盡,後來,我發現,我不想要悲傷着,永遠如此下去。就像現在,我發現,我不再愛你,一直不過徒有虛名了。

  漸漸的,我知道,有些東西,在漫漫長路中,終是會變化的,就算是曾經不關風與月的情。而有些東西,卻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且想在天邊一枝獨秀的日或月。

  夕陽西下,借一刻歲月靜靜徜徉,漫步在落葉鋪滿的小徑,窸窸窣窣的輕響,淡淡芬芳的清香,流年似水,佳期如夢,聆聽西風美,望一片閑雲起處。

  夕陽西下,剪一段時光緩緩流淌,漫步在霧氣縈繞的紅塵,裊裊娜娜的風景,淺淺流淌的湖水,細水長流,剎那永恆,獨念西風戀,望一片閑雲起處。

  夕陽西下,望一片閑雲起處……

  後記:深夜,晚安。

  瀟湘漣漪

  2011年10月14日夜深了,安靜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下,望一片閑雲起處
網友評論
夕陽西下,望一片閑雲起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