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釣魚之外的樂趣

釣魚之外的樂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釣魚的人,釣得好的,有耐心有手腕,釣魚之外對生活是有益的。

  就說戀愛吧,那個年代,沒有網絡,喜歡哪個姑娘,全靠雙腳。那時的姑娘都很害羞,或者說膽子比較小,喜歡男孩子也不敢說,用眼角悄悄地瞄一瞄,想交往也沒有機會接觸,只好把終身托給媒婆了。下雨天沒農活,拿根釣魚竿,路過她家門前,打個口哨,把她吹出來,探臉一笑,後面可能就有戲了。呵呵,一聲口哨,有時也會把她家狗吹出來,一陣狂叫,這時,千萬別跑,狗是越跑越追,而且可能會真咬。不跑,說明你有男子漢的膽略,她在家,如果喜歡你,會跑出來,安撫安撫一下她家的狗,也對你婉兒一笑,算是幫她家的狗賠個不是。釣到魚了,別忘了給她家送幾條,自己沒釣到,厚着臉皮跟哥們要幾條,感謝感謝她,以後還要幫你看着狗。

  現在小青年戀愛,全靠網絡。哪怕住樓上樓下,在網上聊得熱火,見面卻不認識。掛個,也叫釣魚,會釣的人,心細,沉得住氣,而且頭像一動,知道是什麼魚,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那條,是小魚小蝦嘴饞,別理它,把魚鉤動一下。不會釣的,到處瞎釣,東一杆子西一鉤子,最終一無所獲,而且,釣得不好,鉤上個老樹樁,纏了線,連魚鉤也搭進去了。頭像就象釣魚線上的浮漂,只在動還不行,結果還是要起鉤的,要釣出水面的,釣上岸,才是你的魚。起鉤了,就要看你的魚竿魚線和你的手腕了。現在男女平等,喜歡釣魚不分性別。

  釣魚,找位子很關鍵,接下靠自己的耐心。在同一個魚塘里釣魚的人,收穫會不樣,也有碰巧的,那叫機會,機會不可能一直有。有些釣魚品德不好的,看見別人的位子一直有魚上鉤,會擠過來瞎釣,把水攪動了,結果大家都釣不着。

  工作和生活上,有很多事,和釣魚有異曲同工之妙,需要自己去慢慢體會。

  天氣轉暖,郊外,陽光明媚,初春的枝頭,花影婆娑,釣魚的好季節又到了。

您正在瀏覽: 釣魚之外的樂趣
網友評論
釣魚之外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