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尚未學會綻放,就已習於凋零。

  ————-安妮寶貝

  因為執拗地堅信着,那一鞠微不足道的淺淡表情。才會一次次介懷、一次次心疼。風在耳際肆意行走,縈繞着心緒,連自己都覺得放縱。

  淺冬,已涼未寒。熙熙攘攘的街頭,一個人踽踽獨行。以為這就是孤獨與寂寞的交錯感覺,卻依稀記起那個女孩把細長的筆尖重重地扎進掌心裡。我不清楚緣由,也沒為此尋個說法。只是想問下那女孩:“你疼不疼?”也許她不會回答我。正如她說的,生活里她就是個異類,沒人理解她。她說很幸運能遇上你,因為你的寬容,讓我覺得有了一些依靠。

  生如夏花,安於浮生。可為什麼現世里還是那麼多的陰霾霧氣不願散去?少年、女孩。美好的季節里,卻只是悲傷的難過着,無奈的疼痛着。我不懂你,你不解我。幾世芳華,敵不過此間少年。輾轉蒼年,為誰等待依然。少女情懷,少年心腸,到底是回不去的錦繡年華。

  夢的邊緣線,一直無法逾越的勾闌。望不穿的似海底深宮,虛無的像海市蜃樓。

  徜徉人群里的獨行者最寂寞,磕磕碰碰,面容間卻滿是陌生的弧度。再怎麼相似,感覺都不合拍。

  心悸到底是無言以對。我看到她們的對話,明白感覺早已遠去。翻出那年一起玩笑時勾勒的胡亂塗鴉,有5個人的印記。稚嫩的腔調、泛黃的筆跡清楚地把敘言拉遠、延長。筆觸流年,定格在那皺巴巴的紙張上,枷鎖在角落裡。若初、相見淺夏;若離,相別夏末。於你,幾若天涯;於我,早已忘川。那一季炎熱的夏天,浸滿了咸澀的回憶。淚水泛濫,哭的如斯徹底。

  素箋流年,銘記着昔年的歡笑。每一段旅途,都敘寫勾勒成滿滿的紀念冊。只是末了,最後的一頁始終空白,不是代表沒了將來,而是未來的故事只剩下各自謄寫,不再有彼此。5個人的記憶,碎成5片,迎風翱翔。

  我們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守信用,卻又在輕易地許下承諾。明明自己都無法承諾的一輩子,卻又在為對方的失信而獨單惆悵。

  光影綿長,懵懂歲月里旅途難涉。偶有羈絆,偶有不堪,而我、無法止步不前。有人說我們現已到了花季的末梢,可我在稀疏的眸光里看到的是新的渴望,在細雨中延蔓繁殖的心事蹉跎着年歲里的磕磕碰碰。

  我把那些寫了多年卻沒寄出的信件,輕輕點燃焚化。別再得瑟着你的不屑與不解,也許當某天你重複我的動作時,你一定也明白我當時的眉間淡若風雲,其實沒有不舍。恬靜的臉頰,有我看不懂的表情,話語間有我不懂的氣息,也許、只因為我是真的不懂得罷了。

  PS:又下雨了呢,一味地琢磨卻終究不得解。心尋千百度,等待依然,從此,彼岸花開,心不再流浪有屬於遠方。曾經與從今以後,到底的差別有多久遠?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