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曲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

一曲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曲古典的琴弦,點破了這紅塵寂靜。一條長達約一公里的水街,記載着多少朝代的繁榮昌盛。桃花朵朵開,相間不遠,便有一座石板橋。亭子整齊落在水的兩側,不管春夏秋冬,都可觀溪水漸變的畫面。亭中或許是詩人常在之處,筆墨濃厚;常常借詩,飲酒作樂有“醉翁之際不在於酒”,而在於與這山水之中。

  亭中往往能夠看見船槳,穿梭在這山水之間,三五成群,除了划槳之人外,一人彈琴,幾人在竊竊私語。好像在描繪這秀麗的景色,好像沉浸在意境中,又好像感嘆人生不如意,或又感嘆美景相間恨晚。沒人知曉,只有山水相接的古鎮。

  世俗詩人偏愛喝酒,我卻如茶似酒,慢慢細品。清脆的聲音,潔白而無車馬喧,純得像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又一曲輕快地敲打,好像萬馬奔騰,戰鼓吹響,鎮壓群雄。瞬間凝重了,順着戰鼓號角,披襟帶劍,揮劍奔騰。多少豪情,多少戰書,附上了厚重的一筆。

  一曲已過一曲來,柔和的炫,就像一個魔咒般,俘虜你的心。在這變幻,時空的交錯,迷亂了你的心境;不知是唐朝盛世還是秦朝盛世或者是宋、元、明等等。

  一曲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看破世間萬物皆為相吸相關,感嘆時光流逝,宛如流星划空。一瞬間,灰飛煙滅。

  一眼望去的古城牆,想伸手去撫摸,想去嗅一下,經過歲月錘鍊的你,是否依舊想當年一樣,志在千里。距離還是太過遙遠,你陳舊了,舊得發亮,亮得讓人發愁,讓人不敢靠近。黑暗逐漸的消失在人群中,只看到了表面;無從透過光亮的外表看到曾經的你。

  ............................

  水依舊,人不同。天降幕夜,客人回歸,偶見一些畫家趕來作客,像是怕錯過了難得一見的石頭開花。夜幕已降臨,卻沒有人寂之意。舞姿更佳。詩人們,在談笑風生,看似醉美人在君王懷。

  船槳開了,消失在這夜幕中...............

您正在瀏覽: 一曲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
網友評論
一曲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