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花,是它舞動了世界,是它開放了世界,因此,我喜歡它。

  春天,是百花齊放的日子,每天都有新的花開放,但也有舊的花脫落。因此,花開花落是平常事。

  各種花都有自己的能力,它們的能力既能體現出它自個的特徵,也能描繪出自個的美感。如梅花自苦寒來至於冬天,只有它能夠在哪寒冷的天氣里開放出那美妙的花來。而梅花下落的時候就如瑞雪紛飛,顯出一副花落如雪飛的畫來。

  所謂的花就是在某種植物中生長出來的,有的花還會育出果實來,有的只留下種子。但有的卻什麼都不留,就這樣來無影去無蹤的走了,只有它的姐妹們替他在別人眼前閃耀啦。而那些留下果實與種子的花卻有了接班人替他“站崗”。因為明年的今天它的後代也在為它招待客人。

  花無百日紅,這是事實的事情。雖然玫瑰花華麗招展惹人愛,但是那也只是一會兒的事情。而它卻沒有想到它的命運是這樣的,今天開花,明天謝花,後天落花。再也沒有人去欣賞它,只有那貪吃的小螞蟻偶爾去咬咬它。而那些剛開放的花卻惹來大量的人觀賞。因此,花無百日紅、人無百日窮。

  世界各地都有花兒的生存,各種花有各種特徵。蓮花有出於泥而不染,梅花有獨自寒來的特徵,雪蓮花有耐寒的生命力……

  因此,花開花落、花落如雪飛、花無百日紅這些才是鮮花的真面目。所以,我們不要像花一樣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否折浪費了國家資源!!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