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年,誰拾我一地蒼涼

流年,誰拾我一地蒼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花謝有開時,人無再少年,紅塵皆醒我獨醉。醉月,醉花,千杯濁酒醉紅顏。

  蝶為花舞,舞醉了世上應有的千姿,舞瘦了歲月匆匆若水的韶華。無奈怎挽落花殤?醉了相思,淡了紅妝,西風涼,一地落花黃,何處葬芬芳?

  莫道黃花瘦,孤影剪惆悵。路漫漫,伊人今惜棲何方?山疊疊,一襲青衣獨自話凄涼。殊不知,一池愁緒與誰述,愛茫茫,恨茫茫。流年如沙,誰拾我一地蒼涼。

  歲月飛疾,悄然的淹沒了一個又一個似水流年。隨手翻開腐朽的印章,只是那些零零碎碎片段,可否還能夠拼湊出三生石上地久天長。看,荒涼的城堡里,是誰的山盟海誓,枯等了一季又一季的胭脂淚。聽,狂嘯的山谷中,是誰的海枯石爛,任憑歲月的雨打風催於世俗的消磨中而獨自頹廢。悴了一歲又一歲的幽殤。翹首跂踵,無解。流離紅塵,誰許我一瓢幽香。

  時光熏老了容顏,為何不撕破這殘留的期盼,任一顆糾結的心在塵世里跌的殘破不堪。也許歲月帶走的只是記憶,無奈帶不走的亦是記憶。遺留下一湖相思淚,亘帶與誰泛漣漪?燙一壺相思酒,舉杯,誰願與我此生共醉?

  穿越烽煙的城牆,尋覓一份年少的痴狂,緬懷一縷若水的情愫。只是如煙夢裡,再也記憶不起是誰的相守浸濕了誰的守望。而又是誰的淚眼,淡漠了四季夕陽紅的幽怨。除了暗傷,記憶再也勾繪不出歲月任何輪廓。唯留下一地蒼涼,傷得純粹,痛最真實。

  繁華殆盡,花落成傷。一切的過往都氤氳在歷史的長廊化為絕響。一生痴心一場夢,夢中已無痴心人。肝腸寸斷一曲琵琶淚,伊人何夕歸。

  紅塵如歌,流年如霧,看盡了世事的繁華與滄桑,讓思緒化為一輒清風,穿梭於三界之外。將這顆泛黃的心逐漸化為平淡。從此,不為花落而悲,不為月缺為瘦。坐老紅塵,靜守心底那一抹等候,那一抹眷念……

  阡陌紅塵,垂首凝眸,誰拾我一地蒼涼。

  若,得續緣,為你,斷橋邊上,我願意再等一個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流年,誰拾我一地蒼涼
網友評論
流年,誰拾我一地蒼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