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藍光長毛狗》讀後感400字

《藍光長毛狗》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藍光長毛狗》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藍光長毛狗》讀後感

  我讀了《藍光長毛狗》這本書,書中講了一隻叫“長發”的狗。小的時候她母親和兄弟姐妹們都一直把她當做落伍者,吃飯時也不相互謙讓,她只能吃到剩飯。她的主人“大嗓門”先後將她的兄弟姐妹叫別人抱走了,讓長發天天焦慮,更大的災難也來臨了。她的母親和兄弟姐妹也被狗販子偷走了,長發拚命的追也沒有救回她們,院子里只剩下孤獨的長發了。

  經過這些痛苦和磨難長發也漸漸長大了,也做了母親,她生下了四個孩子,其中一個身體很虛弱長發覺得很內疚,用舌頭舔了孩子幾下,想讓它的身體暖和起來,但是它還是死去了,長發心裡很難過,後來她的主人又將她剩下的三個孩子賣給了狗販子,長發心裡一陣酸楚,湧上一股難言的悲傷,想起母親哀嚎的情景,現在才明白母親的心情。為了這件事長發咬傷主人的手臂跑了出去。後來長發又有了自己的孩子,她們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直到長發身體虛弱而死去。

  這個故事告訴了人和動物都有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生活是多麼的挫折和艱辛,只有彼此真切關注和了解才能度過磨難,綻放生命的美麗,珍惜我們美好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藍光長毛狗》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藍光長毛狗》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