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沒有青春的青春

沒有青春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想想,人生如果有那麼多如果該有多好。如果青春可以重過,情願重走一遍那所謂的清春,讓那段歲月真的可以叫做青春。即使一路滿是荊棘,即使結果會遍體鱗傷,但絕不會後悔!這樣我可以挺直身板地自豪地毫無悔恨之心地說,我的那段歲月叫做青春!

  青春是令人嚮往、令人悔恨的字眼。青春期的孩子是多麼令人羨慕。那曾經有過或將會有過的人們都是這樣驚羨!可輕輕地吹過青春的風,你可能告訴我,我的青春在何方?我的青春可曾來過 可我怎麼感覺我只有青春般的年齡,而失去了青春般的模樣!

  青春是多麼美好。藍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不停地翻滾,沒有壓抑的學習爭逐氛圍,沒有烏雲、黑夜、暴風驟雨。青春的生活本可以充滿激情,可以光芒四射。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受別人的束縛。因為我是青春期的孩子,我有我的思想,我有我的感知處理社會事務的能力,不再是那個弱小,怕事的小孩子!更重要的是有叛逆的能力了。因為我處於青春期!

  當看到同學們因為僅僅那麼小的一點事就跟父母鬧彆扭、當著父母的面就大喊大叫,不留一點面子,也不顧及自己的面子。其真正目的是讓父母同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然而父母卻沒有從你的立場出發去思考問題,只是一味地以自己是過來人的一面上去看待這件事情!而他們吵得是強調自己的重要作用。但是我會感覺到他們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頓時提高了許多。可平時是用鄙夷的目光看着他們。

  當坐着聽同學站在課堂上跟着老師氣沖沖地對喊,抑或大膽地指出老師的過錯。每每這時,總會有一股暖流流過我的胸膛!

  可我再想想自己不曾有過和同學鬧過矛盾,不曾打過架,不曾做過違紀的事情。和所有人相處總是和和睦睦的,不管喜惡之分。正是一直以好學生好孩子的形象存在於老師與家長的心中。不曾有過和父母對抗過一件事、吵過一次,衝突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好像學不會那樣地和父母對話,讓他們擔心。遇事總會站在他們的立場上為他們多想想,而後也便是一汪平靜的湖面,沒有一絲微風,也就不會有波瀾,那就更不會有那美麗的浪花!

  在我的概念里,生活沒有波瀾也就不算真正的生活,也正是,沒有浪花的青春又何來青春之說呢 平靜的不能再一般的生活,沒有激情,只有無盡的相同的一天天。一天天地成長,一天天重複着學習,就在這一天天中,身體和心智也在慢慢地成長着。

  慢慢慢地發現比不純粹的喜歡看武俠電視了,反而喜歡那老太婆的裹腳布話說那無盡的家長里短與那浪漫無聊的愛情故事。着迷那屏幕中男女主角相愛的歷程,嚮往他們那田園式的浪漫愛情。

  慢慢的留意那些校園裡的情侶,看他們一起並肩走在無人的小徑,閑庭信步,歡聲笑語,這也覺得是一種浪漫。不禁想到戴望舒的雨巷,一條幽深幽深的雨巷,一把油紙傘,一位穿着印花旗袍的婀娜的姑娘,無比浪漫的意象湧現腦海。再看看身邊的同學也變成雙飛雙宿時,心中默默地有了些失落感。

  看着別人“萬花從中過,片葉不沾身”,而自己連個草都沒得搭理。我也曾努力地尋找過,但細細想想不能就與對方沒有彼此在一起的那種歡愉的感覺就這樣糊塗地擺脫單飛吧!就這樣我小心翼翼地對待這愛情,去等待那份屬於我自己的真正的愛情。我不想愛情多麼的轟轟烈烈、多麼的感人肺腑、彼此多麼的忠貞,我只想彼此愛着就是最好!

  當我積聚已久,最終遇到那份應該屬於我的真愛,並鼓起勇氣去說出我那積蘊已久的愛意時,而她卻已不在!她早已去享受那屬於她自己的青春浪漫歲月!原來青春沒有早早的提醒我,把我忽略掉了,我已不屬於這個青春,我恍然,那樣青春也已不屬於我!

  等待的時間越長,失去的也就越多。都說過錯只是暫時的遺憾,錯過是永遠的遺憾!青春被我錯過,我也想有如果!

  而我發現我錯過的不只是青春,還有那段本該有的純潔的愛情。青春的愛情就樣灰飛煙滅了!

  在這心灰意冷之時想到了曾經那些年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讀席慕容的那些關於生活中的小情詩,讀汪國真對生活的感悟。一切的一切都淹沒在記憶的長河中,只有零星的一點點像種子一樣在我的心底生根發芽!

  失去了心的寄託,也變束不住了靈魂。靈魂沒有棲息之所,四處遊盪,身心俱懶。士為悅己者奮鬥!而沒有了人的欣賞的我,就像蒲公英一樣,飄在空中,沒有目的地,風讓他到哪就到哪!我在高考的奴役下,壓迫久了也就沒有了反抗意識,個性都被抹去的一乾二淨。像那個蝸居中的那些青年,雖身居斗室,但他們有一個追逐夢想的心,有個明確的理想並為之奮鬥!而我卻什麼也沒有。一個人能夠有一個明確並為之奮鬥的目標或者說是理想是極為幸福的一件事!可整天的宿舍、食堂、教室三點一線,坐在教室不曾離開過座位,只是一味地埋頭沉浸在那無邊無際的題海中。可是就像機器的編程一樣,無休止地重複着做着同一件事,不曾明白這樣的意義!理想已經遙不可及。都說青春是充滿鬥志的,是對未來充滿美好的幻想的。可這些我可曾有過?

  現已踏入大學的我,生活地毫無目標,迷茫地不知走向何方!看到他們成雙宿對,看着他們埋頭學習準備考研,我只一個人站在馬路中間,四周人流川息,擦肩而過,而最終剩下的還只有我自己筆直着站在那,目光獃滯。

  我在想,我的青春也就這樣的結束了嗎?或許它還在遠方等着我?

  僅此祭奠我那或許還未逝去或終將逝去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沒有青春的青春
網友評論
沒有青春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