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間縫隙中的美好

時間縫隙中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縫隙中的美好 標籤:雨中的樹

  白天,黑夜,太陽落下,繁星顯現,日子便如此循環反覆,時間在這期間不停地穿梭,帶着人們丟失的美好和遺棄的過往。有人習慣感傷,回憶往事點滴,牽扯着時間的長尾祈求一絲的停緩。然而時間不為絲毫所動,依舊不緊不慢,向著未知的前方行進。

  秋葉落下,帶着一絲蕭瑟,預告着生命的結束,由綠轉黃的歲月,它經歷過風雨,感受過繁華,最後安詳逝去。誰能說時光的無情,它給予你一生的精彩。誰又能嘆時光有義,唯有一瞬的光芒,便悄然遁去。

  黑夜裡,我是個孤獨的存在,在夜幕下,傾聽無數人夢中的囈語,撫平被夢魘驚愕的心靈。一次又一次,一夜又一夜。很多次地,時間彷彿消失般不見了蹤影,遍尋不見一絲蹤跡。黑夜的燈光就此停止不再閃爍,呼吸聲忽而消失不聞,風聲,車鳴,無不就此停止。我遊盪在時間的間歇中,看世界停下來的模樣,心中惶惶不安。時間是就此消失不見了?或許是累了停下來休息也未可知。我安靜的等待着。

  在我靜靜等候的時間裡,時間已經不稱其為時間,世界也不稱其為世界。當我感受風聲重回耳畔,夢中的人兒又緩緩呼吸之時,時間已經繼續流淌。

  總有那麼一個時刻,時間為著什麼緣由凝固,我們為著什麼追趕。當時間停下來時,失去的又重回身旁,遺忘的重回記憶,而我們便不再感傷。

  陽光燦爛的日子,時間在前行,陰暗寒冷的季節,時間在前行,而丟失的,遺忘的,仍舊在時間的縫隙中等候那難得的休憩,等候我們重新拾回。

您正在瀏覽: 時間縫隙中的美好
網友評論
時間縫隙中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