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落花呤,傾吐落花心事

落花呤,傾吐落花心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朵花開,還不曾結果就隨風飄零落天涯,凋謝成淡淡的過往,一簾心事,還不曾表達,便在水墨韻律中,風乾淺淺的詩行,落花聲里數流年,柳眉緊鎖,仰首輕輕嘆,還有誰能讀懂落花的心事,琴聲漫漫,一生一次心動,只願在最美的時刻,為你凋零。

  琴簫瑟瑟,漫漫迴音,一夜東風,花開滿樹。一朵朵花,香滿人間,花開的的愛情,有人疼,有人愛。然,知己紅顏,終捱不過如梭歲月,而如花美眷,也抵不過逝水流年,一朝寒雨,花落風鈴,一瓣瓣花,散落眉心,落花的心事,有誰惜,有誰憐?曾幾何時羞走,卻把青梅嗅,如今卻花飄自零,水自流。此情可待,只是已經惘然。一個凋零成西風中的那朵黃花,一個枯瘦為回眸處的那枝青梅,醉卧花間,拈花輕嗅,我卻依然期盼與你抱梅而酣,枕菊而眠。嘆世事無常,萬丈紅塵,只離咫尺,便成天涯。弱水三千,未飲一瓢,便成桑田。

  花開花謝總是情,緣盡緣散總關情。伸出手,輕捧一朵落花,只為醞釀最美的花香。踮起腳尖,貼近你的臉頰,只為輕嗅愛的味道。借一剪春風,只為暗香盈嗅時,傾吐一季相思;摘一瓣桃紅,只為春暖花開時,共一場相約定。是相思不夠,還是歲月無情,尋你千百度,經歷風霜雨雪,嘗盡酸甜苦辣。燈火珊闌處,玉人臨水,欲把心事輕輕吐,怎奈在最美的那一瞬間,風吹過,夢裡落花,眉間心上,佛了一身還滿。從此落花淺呤的心事,一朵朵,一瓣瓣,落滿眉間,零落天涯。

  一別流年苦,一別相思瘦。那個充滿花香的春季,愛隨着一瓣桃紅凋謝,杜鵑啼雪也喚不醒的你;那個落葉的秋季,心事也隨着落花凋零,挽斷羅衣卻不曾與你同行;那個雪夜,相思碎一彎月眉瘦盡,衣帶漸寬也不曾讓你心動,一轉身,落花卻成了你那首美麗的詩篇;一回眸,落花傾吐的心事,瘦成了你那彎素描的柳眉;一揮手,相思化成了,那幕無聲細雨。望盡一個整整落花的季節,那載滿落花的心事,便輕輕別了枝頭,繁華散盡,那沾滿的離別的離愁,卻無人能懂。繁華散盡,花謝花飛,紅消香斷,誰解落花語,誰解落花輕輕呤?花落人亡兩不知,冷月花魂獨一人。從此繁華凋零,散入紅塵的儘是輕輕呤語,羽化人間卻一簾幽夢......

您正在瀏覽: 落花呤,傾吐落花心事
網友評論
落花呤,傾吐落花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