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些回憶,仿若落英

那些回憶,仿若落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郭小四說,“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也有人說,“常常沉浸在回憶里的人,說明他現在不快樂。”任何事都是具有兩面性的,所以這個我也不敢斷言說“是。”我只能說,現在不快樂的人,回憶過去,是真的在懷念。畢竟美好時光都是難忘的,而且短暫的仿若煙花,只燦爛那一刻。用奪目的光芒讓你記住的,往往都是奢侈的,難以企及長久。而現在快樂的人,回憶過去時,嘴角不經意的微笑里,我們已經看到他的淡泊寧靜。所以,我想那並不是真的遺忘了,而是記憶暫時休克。或者我們早已悄悄為那些舊事掩埋為冢,不願再因塵世喧擾,意念難斷。

  人有悲歡離合,旦夕禍福。所以很多事情會因個人的承受能力而加重悲愴或欣喜。——前日醒來的早晨,被夢魘里的情景迷惑至今。夢到逝去多年的姥姥重又回到我的面前,在我彷徨無助聳動雙肩竊竊落淚時,將我擁在懷裡。於是,姥姥的溫暖重又浮現,彷彿又回到當年黃毛丫頭被姥姥寵愛的時代。而我夢中不知名的委曲似乎在姥姥到來的同時,更加繁複沉重了起來。我緊緊摟住姥姥的脖子,放聲痛哭。並詢問姥姥好久未見,到底去了哪裡?彷彿,在那一刻,自己真的回歸不諳世事的孩子。不知道姥姥去了很遠的地方,那個叫天堂的國度。

  醒來后仍舊一臉清淚的我,還在懵懂着夢中的故事——難道,是陰陽早已兩隔的姥姥在天之靈仍舊挂念這個心智尚處混沌的外孫嗎?又或者,是責怪我在日日忙亂的瑣碎中遺忘了她?是啊,小四說的對。我就是這樣,在念念不忘的日子裡,將姥姥遺忘了……這種回憶是痛!很沉重的痛……是舍我之外,連媽媽都可能會無法感知的痛。此刻,你痛了么?為某一種捨棄,為某一種守候,為某一種等待……

  還有,倘若你也經歷了愛情。那麼,那些手牽手十指相扣的浪漫時光,那些羞澀欲言又止和眼神灼灼的溫情目光。那些轟轟烈烈你儂我儂的相依相偎,是不是都被初夏微暖的陽光喚醒了?帶着一些守候的苦澀,和望眼欲穿的企盼,悄悄瀰漫了整個心際?為一種執着,為一種不舍,為一種“苟富貴,無相忘”不離不棄的誓言。

  回憶是朵美麗的花,有含苞有盛放,有枯萎落英紛紛。回憶是首浪漫的歌,有亢奮有低沉,有舒緩似潺潺小河。有時,能讓人更痛苦。有時,能令人更甜蜜……陷入回憶里的人,常常難以自拔。在某個安靜的夜晚或午後,可以肆意飛揚,神馳千里。回憶是在無數快節奏的生活中,一種沉澱思想的奢侈。因此,常常回憶,會痛定思痛,或者,轉換時空交替思想的位置。

  :

您正在瀏覽: 那些回憶,仿若落英
網友評論
那些回憶,仿若落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