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孩子,如果想快樂,請繞過那些回憶。

孩子,如果想快樂,請繞過那些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孩子,如果想快樂,請繞過那些回憶。 標籤:快樂的大腳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那一些日子裡,總有一絲風劃過回憶。或甜或酸,或高興或苦澀。有人說過要感謝那個帶給你難以忘懷回憶的人,後來的日子裡,我卻把一切付之一炬。而你,或許早已原諒自己。

  日子一天天,將我們的現在漸漸變成了回憶。走在從來都不覺得累的孩子堆里,我總會有閑暇靜下心來,做一個徹底的思緒來表示回憶。有人曾經告訴過我,說我不懂得懷念過去,說我太煽情而不能自已。但我還是鼓不起勇氣,去尋找關於一些感覺得到快樂的事情。大多數時間,我總喜歡呆在自己的小屋裡,過着與世人不相知的生活。那些日子,有一個人來到了我的生活里,那些回憶我會編成一個故事慢慢告訴你。

  那一年我遇到了他,我問他為什麼喜歡呆在小屋裡。他說,那一年,冬天來的很快,連帶着劇烈的寒意,寒風挾裹着大片的雪粒,洋洋洒洒落滿了我內心的整個世界里。一切在我的視線里,只看到滿是失去親人後的傷懷滿溢。一個人像往常一樣靜靜的呆在自己的小屋子裡,手裡抱着奶奶去世后留下的黑白照片。眼裡噙滿了滿是對她故去遺恨所懷念流下的淚滴。她在的時候,我不懂得怎樣去做一個她乖乖的孫子,她去了,也許我該明白怎樣做一個乖乖的孩子。我記得,那些童年滿溢眼底的快樂日子裡,夕陽下總是祖孫兩個人的痕迹。一個白髮蒼蒼,面帶慈愛的笑意,一個天真無邪,還滿臉欣喜。內心裡,這樣的畫面總是印在最深的記憶里。他們說,一切過去了。該走的總會消失在風裡。可是為什麼,那個人不能得到他該得到的快樂日子,便消失在風裡。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無法平息自己的思緒,因為我忘不了一個人依依不捨離開最愛的人的樣子。奶奶在的日子裡,她總是在早晨默默的抱起她的小孫子,哄着讓他吃早飯。然後背起他,在那個破舊的小村子里轉着僅僅只有幾百米的圈子。她總是在碰到其他人時,笑呵呵的告訴他們自己有指望了,還總是忘不了對別人誇獎在背上呼呼大睡的小孫子。望着他睡的更甜,奶奶的笑臉也就越來越來慈祥了。

  而那些日子,她的小孫子還在默默享受屬於他的童年快樂的日子,他也許不知道很快,這一切都會最終歸與平靜,在沒有人抱着他,一口一口的喂它飯吃,也不會再有人整日背着他,兜着沒有具體距離的圈子,而他再也不會伏在那個人的肩膀上無憂無慮的呼呼大睡了。我只記得那一年他5歲,他上了幼兒園,老師問他最愛誰時,他告訴老師是奶奶,因為他的奶奶總是背着他哄他睡去。可是當他僅僅剛剛懂得誰是他最愛的奶奶時,奶奶卻走了。我不知道他的奶奶走的那天,雪下了多久積了多厚,我只記得他那一晚,躲在門後面哭了整整一夜。第二天他的媽媽找到他時,他早已昏昏的睡去,眼睛腫的沒有辦法睜開再看他的奶奶最後一眼了。那一天,他哭喊着要他的奶奶,因為他懂得,以後他再沒有奶奶了,再沒有人背着他在村子里兜圈直到他安然睡去。在合上棺木的最後一分鐘里,他撲到了那裡,撲到了他再也見不到的人面前。

  奶奶去了,她靜靜的走了。他也漸漸習慣了沒有奶奶的日子,那一年,他上了4年級,吃過晚飯後,他躲在被子里,哭了好久,眼睛都哭出了紅紅的血絲。他的媽媽發現了問他為什麼要哭時,他又猛地撲進媽媽懷中大哭了起來,他哭着說他想奶奶了,今天在學校里,他和隔壁村莊的孩子打架了,那個孩子的奶奶去了,把他推倒在地,然後牽着那個孩子的走了,留他一個人坐在地上好久好久。他想着為什麼奶奶要去那麼早,留他一個人受欺負。媽媽哄了他好久,他才慢慢睡去。然後那晚,他做了一個夢,他夢見了他的奶奶,奶奶還是老樣子,背着她的小孫子在大街上兜着圈子,還不時的回頭看看早已熟睡的小孫子,他在夢裡站在奶奶的身後,大聲喊着奶奶,但奶奶卻沒有回頭,他不知道奶奶背上背的是誰,不過他是真的害怕了,因為伏在奶奶背上熟睡的那個孩子應該是他自己,他在自己的夢裡,在奶奶身後邁着大大步子,哭喊着叫着奶奶追着奶奶的身影,可是不管怎樣,他都沒有辦法追得上,只能一個人趴在冰涼的地上撕聲痛哭。那一年,他聽不得有人提起他的奶奶,每當有人提起,他都會躲在屋裡哭好久好久。正因為這樣,他越來越喜歡呆在房間里,因為只有那樣,他才不會因為想起奶奶,而變得失去理智,再一次陷進傷心裡。

  有一天他做了個夢,夢見奶奶撫摸着他的頭,告訴他:孩子,“不要再懷念那些過去的日子,如果想快樂就繞過那些回憶。”

  那一些日子裡,當他發現,自己漸漸長大了的時候,有人問他是不是,已經明白了什麼是回憶,他告訴那個人,“回憶他早已忘記,但他只記得那些日子,曾經有一絲溫暖帶着苦澀的風劃過那一年的那些日子。”

  2012。02。13晚HOVE

您正在瀏覽: 孩子,如果想快樂,請繞過那些回憶。
網友評論
孩子,如果想快樂,請繞過那些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