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英繽紛

落英繽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深秋了,教學樓前的那顆樹上的葉子漸漸變黃,留戀着在樹梢上搖搖擺擺。離開是它們的宿命,輕飄身體在空中飄蕩,彷彿一個神傷柔弱的黃衣女子,翩翩起舞,然後緩緩地落地。

  人們都說,秋天是一個容易感傷的季節。那些戀戀不捨但又不得不的分別,讓秋天這個凋零的季節詮釋地淋漓盡致。

  記得,我曾經也是這樣地離開了我戀戀不捨的你的,離開你溫暖的懷抱,遠離你的庇護,我走出你的羽翼,來到這個一個人的陌生的城。

  一個人的城,四季冷暖。四季分明的氣候,讓我深深地了解到了人間最真實的最無奈的生活。陽光明媚春天,溫暖的季節;炎熱悶躁的夏季,燥熱的季節;落英繽紛的秋季,感傷的季節;寒風呼嘯的冬天,寒冷的季節。

  這個城的四季的空氣地像是被裝進了四個盒子,在約定的時間把約定的盒子打開,季節的空氣就充斥了城市的每個角落,射入了我們的每一寸肌膚。我看着這個城市瀰漫著的悲涼的空氣,看它在我慢慢地順着我的呼吸流進我的每一滴血液。我的整個身體里流動着感傷的血液,我的腦海里飄蕩着悲傷的離別思緒。

  就在這個感傷的秋,我想起了去年離開你的心情。去年,我是自己決定離開你的。我離開了你,來到這個城,感受這裡的四季冷暖。想念你的思緒瘋長,想起你的溫暖,有一種無法言說的悲傷飄零。

  離開家是我自己做的決定。那年,我初長絨毛,伸出好奇的小腦袋,離開你,揚言要練習飛翔。你就靜靜地站在那裡,看着我離開,什麼也沒說。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兜兜轉轉,一路上跌跌撞撞。在每個失眠的夜晚想起你,想起你為我張開的遮風擋雨的羽翼。終於明白,無論我走到哪裡,家永遠都是最溫暖的牽挂,最甜蜜的負擔。

  回去看你,你看着我被荊棘劃破的滴血的傷口,什麼也不說,然後幫我包紮。完畢,你問我怎麼成這樣?我搖搖頭,什麼也不說。你拍拍我的頭說,好好生活。

  我又啟程,在為青春買單……

  在很多個思念你的夜晚,我想起當時離開你的心情……其實,我只是希望有一天,小小的翅膀終於羽翼豐滿。張開驕傲的翅膀,環繞着你飛翔。

  手心裡唯一留存的執念,掌心的溫度慢慢地將它溫暖。由掌心漸漸地順着血液流動的血管,在身體里流淌……

  彷彿,我聽到你在我耳邊說:你走時,我不去送你;你來時,我一定要去接你。

  醒來,鏡子里模糊的雙眸……

  哦,原來,不過夢境一場。

您正在瀏覽: 落英繽紛
網友評論
落英繽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