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馬二先生說說集

馬二先生說說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舊情傷,一嘆相思心頭霜、 夜漫長,再嘆相思淚成行

  往事變成故事、 記憶成為回憶、 你會和誰在一起?

  寒風襲來,記憶在遊盪。露濕三更,微醺的夕陽。何時花開,葉落太漫長!青史成傷,你可曾遺忘?

  馬二先生:

  你嫣然的笑容,感染不了我孑然的空洞!

  拿什麼許你一世長安,我只不過是你偶爾想到的燈火闌珊!

  我不願悲傷的坐在你身旁,看秋思染上你宛若桃花的臉龐,我看不見迎面的夕陽……

  此刻,我甚至可悲地想,在你的世界里,我或許早已只是一張黑白照片,懸挂在你高高的閣樓上,偶爾,你也會對着”逝去”的我,流下一滴不痛不癢的淚!

  等了好久、 回憶依然徘徊在門口、 懷戀你的小腳樓、 埋葬了我太多溫柔、 倚門回首、 卻是酒暖回憶思念瘦、 想念你的小哀愁、 溫暖了我些許守候

  舊情傷,一嘆相思心頭霜、 夜漫長,再嘆相思淚成行

  當所有過往都成為記憶的一個章節,於是,我試着心如石鐵!

  小巷轉角的那盞燈,讓回憶開始陌生。 我微弱的嘆息泣不成聲,你可曾聽、可曾聞?

  我想對你說、、、、、、

  我好想你

  人生如戲,你我皆為戲子!從頭到尾,你都是主角,戲散了,你走了,我卻陷進去了!

  幸福,只是立於我夢圖之外的幻影,而一塊表上所劃出的柔情蜜意,竟虛幻得經不起分秒的檢驗。在這不見紅葉的秋里,握一把蒼涼予你,趁着霜還未落,你或許能覺出一點兒,我們手握的餘溫吧! 文字:馬二先生

  當你的心真的在痛,眼淚快要流下來的時候,那就趕快抬頭看看,這片曾經屬於我們的天空;當天依舊是那麼的廣闊,雲依舊那麼的瀟洒,那就不應該哭,因為我的離去,並沒有帶走你的世界。

  #空間時光軸# 【2013年08月31日】月灑芭蕉,不雨也瀟瀟。誰倚西樓?輕一笑,淡了離愁。

  黃昏月,怕登樓,醉眼微醺,何處是歸程?

  天涯雨落、凈相思,喚何人,亂了雙眸!

  田裡莊稼收穫了一茬又一茬,而我們來不及發芽、、、、

  思戀你的回眸, ——————眼裡只有我的笑!

  誰的哀怨蒼白了誰的臉龐、誰的相思消瘦了誰的目光、誰的思念隔着窗,被簾外的月光拉得那麼長、那麼憂傷!

  這世上,萬萬人讓你展顏,唯一人讓你心碎,但你卻偏偏把心給了那一個人。愛情的重量,唯有眼淚知曉! 秋風伴落葉苦等,誤了誰的青春?你的心是我望眼欲穿的城,奈何卻讓悲傷匯成河流。我用年年歲歲剪不斷的相思作舟,終究無法囚渡。在你漆黑的眸子里,是滿滿的溫柔,可憐我卻找不到出口。你用寂寞畫地為牢,苦守着一座枯萎的城,玩笑了我的青春。誰把心事導演一場永恆的夢,夢未醒,人已空。驚惶的我馬不停蹄地逃,路過那一片林花纏繞,卻思戀你痴情的吻,伴那驚鴻一笑!

  所謂愛情,就是無限接近於蘑菇,卻約等於了辣椒!辣椒終究是辣椒,但蘑菇有時只是一團真菌!

  淡淡的月色給淡淡的星光籠一層淡淡的紗,淡淡的山色深處隱匿着幾處淡淡的鄉村人家,淡淡的鐵角樓黯淡了爬滿銹跡的淡淡的窗花,淡淡的煙霞繪一幅淡淡的水墨畫。←_← 我用淡淡的筆調勾勒出你淡淡的臉頰,淡淡的油彩給你的嘴角抹一層淡淡的紅霞,淡淡的我們漫步在淡淡的夕陽下,淡淡的愛情是一幅淡淡的油彩畫。

  歲月帶走的是記憶,只留下一段光陰讓我們去回憶。年華終將逝去,褪盡風華的青春,終究逃不過一場別離。青春散場,她不再是她,你也不是自己。在每個細雨黯淡了霞光的夜裡,讓清風擦乾你的淚滴!我用相思譜一支悔恨的曲,撥動記憶的琴弦,卻彈不出愛你的秘密。

  雨飛風緊,擾亂了檐下那串風鈴。褪色窗欞,肅默了絢麗的曾經。我和你,各自安寧。

  有時候我真想忘了你,只記得這個世界, 然而,我常常忘了整個世界, 只記得你。

  花開正艷,我坐在你身旁。撿一縷幽香,遺落滿地芬芳。迎面的夕陽,把我們的身影拉得那麼長!

  今夜的溫柔 灼傷了思念,你需要 的愛我也看不見。

  等待總是痛徹心扉的 更可悲的是我都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 大半天的煎熬卻換來滿腹心酸 、、、 傷感 . 在一起太難!寧願忍受孤單!!!

  我是精神的放逐者,終生流浪在靈魂的荒原。

  我喜歡看你看着我笑的樣子!

  一朵花, 開在心裡,燦爛了眼眸; 一場雨, 打濕了回憶,卻凄美了別離。 在多少個星光隕落的夜裡,你依舊尋尋覓覓。 迴轉身,你將看見,我還在這裡。 只因我從未離去!

  獨自站在人流如水的街頭,雙手空蕩蕩,腦袋空蕩蕩,靈魂也空蕩蕩,無所依傍,無處停泊……

  逝去的歲月,怎麼找得回來? 你曾經的微笑,在回憶里卻散不開。

  聽君一席話————自掛東南枝!

  夜,細雨如織,安靜地行走。斑駁的光陰里,刻滿了風花雪月的過往,心如靜水,盪開微微漣漪…… 自昏黃的燈光里,你姍姍而來,細雨輕撫着你不變的容顏。清澈的眼眸,承載着幾許溫柔,你一絲淺笑,灼傷了一顆年輕的心。 蝶紅柳綠的彼岸,隱藏着多少幽怨。夜涼如水,打濕你精緻的容顏,你始終笑靨如花,一如你的淚光,芬芳着季節,無暇、至美! 今夜,你在我的行程中,而我,擱淺在你的記憶里……

  細雨清愁煙籠柳,夕陽黃昏人歸后。夢裡飛花飄何處? 佳人安在不相聞。盼相逢,念相逢,雨打蕉葉,卻是夢裡再相逢!

  光影明滅之間,那些隨風而逝的青春華年,斑駁在西城小牆之上,沉澱着粉色的愛戀。 當時光的車輪呼嘯而過,留下灰頭土臉的我們,一臉茫然。或許,打馬而過的不僅是單薄的青春,還有我們那年輕的愛!

  忘記她——就像忘掉一朵花!

  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 便作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相思苦!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默默走過,不帶一絲聲響。——我錯過了很多,我總是一個人難過。

您正在瀏覽: 馬二先生說說集
網友評論
馬二先生說說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