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些回憶,輕薄了時光,厚重了思緒

那些回憶,輕薄了時光,厚重了思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整理這些相片,從2010年到昨天,旅途中的一些片斷與瞬間,因為它們而留存在我的記憶中。

  恍然間,這些本應厚重的時光,竟成了薄薄的數據代碼,竟成了可以量度的物件,竟成了這樣豐滿卻單薄的場景。

  無聲無息中,讓人的心升起一股輕煙,可以衝去九霄雲外,去眺望未來,去讓自己瞬間成長。

  文字、圖片和音樂都可以記錄生命,記錄的意義何在?記錄給誰?

  問着自己都在笑。或許只是給自己,給自己在乎的人。

  一邊整理,一邊發現自己喜歡拍藍天和白雲,許多張都是仰望天空 ,拍下這些流動而不復存在的畫面。

  每次出行,總是不在乎身邊的人如何評價自己行走的速度與拍攝地點,只要喜歡,就會隨時停下、拍攝、記錄,許多時候是一手推著兒子的小推車,一手執着相機。

  這些年,早就習慣這樣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徜徉在時間的河裡。

  昨天,站在大瀑布前,流動的水竟然如此壯觀,衝出束縛的閘口,奔向不知道的未來,何等的勇氣與決心。

  那一句“上善若水”一直在腦海里出現,簡單的物件總蘊含著生命哲理。

  生命中簡單的如:水、空氣、陽光、藍天,都是生命,也都沒有一成不變地永久留存於這一刻、這一段歲月,也沒有留在這個城市、這個國家、這個地球、這個宇宙。

  既然如此,心胸也隨之豁然開朗。

  生命的顏色,就出現在這一片深邃的藍、潔凈的白、一切大自然的顏色中。

  那些回憶,輕薄了時光,厚重了思緒。

您正在瀏覽: 那些回憶,輕薄了時光,厚重了思緒
網友評論
那些回憶,輕薄了時光,厚重了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