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趙毅在《女人一輩子》中的精彩表現,讓導演陳家林對他大為讚賞,陳家林表揚趙毅把角色演繹得淋漓盡致。吳全禮雖然有一點無賴性格,但卻也很重情重義,趙毅這點把握得很好。陳家林導演說自己有句業內名言,那就是“挑演員比說戲重要”,一個演員的素質是早就練出來的,不是現場教出來的,而趙毅就是一名非常會演戲的優秀演員。

  其實,我第一次看趙毅的表演是在電視劇《常回家看看》中,趙毅飾演全家人中的老七——————那個傻子建平。那傻子的戲份不算很多,可是,趙毅對於傻子那雖然大腦障礙卻不乏善良的性格把握得很到位。起初,我因為看過智障的人彈鋼琴的表演,以至於我懷疑這個老七是不是也是如出一轍——————是不是智障的人在導演的解說下演戲呢?不然,那個老七怎麼能比智障的人還像智障的人呢?那一舉手,一投足,不是傻瓜怎麼能演得那麼真真的呢?

  電視劇《吃虧是福》里,趙毅飾演包立功,這個人物在趙毅的打造下,又是一個成功的形象,他把這個逆來順受,處處讓着別人的小小理髮師演得活靈活現,恰如其分。

  電視劇《大公社》里,趙毅一改戲路,飾演了一個愛傳播小道消息的人物——————李俊國。李俊國雖然比大隊副大隊長王寶金要善良一些,但是,那種鬼鬼祟祟的小人形象倒是十分讓人厭惡,這也足見趙毅那爐火純青的演技。

  趙毅已經參與過很多電視劇的演出,只是我看的畢竟有限,不好妄加評論,但是,我相信,他的演出都會是很老到的。

  其實,趙毅最先不是演影視劇的,他是三代梨園之子,他本來應該在京劇舞台上展開他的人生。做為專業丑角演員他也有良好的藝術天分。但是,命運讓他在走出中國戲曲學院的校門后不久,戴着中國京劇院演員的頭銜,投身到了前景誘人而又競爭激烈的影視圈。應該說,趙毅是半路出家的人。

  半路出家的趙毅卻在影視劇這個行當里走出了一片朗朗乾坤,這無疑給中國的電視觀眾以莫大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趙毅
網友評論
趙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