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看不見的傷,抹不掉的痛

看不見的傷,抹不掉的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扭動着娉婷的腰姿,裊娜地從我身旁拂袖而過,容不得我遐思,我就被擱置在生命的沼澤。凝望蹁躚紅塵,試圖尋找轉瞬即逝的風景,儘管努力求索,依然找不到唯美的棧道,一條孤孑的身影,被時光拉得修長,孤獨了韶華,瘦了思緒。

  東方的啟明星,泛着微弱的燭黃的光,我只能佇立在地球的邊緣,披一簾朦朧的輕紗,用期待的眼眸,憧憬明媚的未來。

  我在時間的站台默默地守望,期盼,期盼着一段繁花似錦的絢麗,期盼着一陣沁人心脾的芬芳,期盼一刻風和日麗的靜美,期盼着一場雨中漫步的邂逅……

  風,從大海之濱吹來,夾雜着海潮的濕潤。我靜卧在水天相接的地平線上,仰望空曠的蒼穹,聆聽潮起潮落的哼哼唧唧,讓生命在天地合一處得以凈華。

  我在時光的山澗,搭建一個心靈棲息的茅屋,靜聽晨鳥啁啾,山泉輕歌;靜賞青草搖曳,鮮花勁舞;靜聞泥土夾雜花香的醉人的氣息。心在寧靜中舒坦,情在寧靜中飄逸,生活在夢想中微笑。

  我輕輕地斜倚在時光懷抱里,淺睡,沉睡,酣睡,讓脆弱的生命與幼稚的靈魂在歲月的襁褓中享受一份難得的清閑。我只想,生命就停留在這一刻,不再被紅塵紛擾,不再為世事羈絆,一顆心遠離喧囂的塵世,在幻想中盡情地伴隨衣袂飄飄。

  默默地看着歲月在彈指間一點一滴的飛逝,細數一去不復返的昨日,有時竭力遮挽,卻總是讓一分一秒從眉宇間悄然而過,除了無為的喟嘆、幽怨、掙扎之外,依然“無可奈何花落去,只怪錯過花開時”。

  在寧靜的夜晚,凝望着漆黑的夜,一種莫名的失落不由得從心的邊沿,一點一點地爬上心坎,無情地襲擊整個心房,難以言表的惆悵一直延伸到夢的盡頭。

  我時常警戒自己,珍惜那生命的一分半秒,可雙手的指縫太寬,時間太細,心太浮躁,就在一伸一縮之間,光陰就從指縫間一溜煙滑過,剎那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在空曠的草坪上空,只有我聲聲嘆息與充滿懺意的目光還在瀰漫。

  我茫然地漂泊,以滿不在乎的姿態,遊離在紅塵的喧囂中,本以為可以洞察紅塵秋毫,出淤泥而不染。豈料我只是無知、愚昧,一點點地蹉跎時光,整日無所事事,終歸一事無成。我用漠然辜負了父母的期待,辜負了老師的期望,辜負了生命賦予我的使命。

  我在生命的軌跡上來來回回尋覓,尋找遺失的流光,尋找夢中的令人痴迷的笑靨,尋找一份真情,尋找疲憊的心可以棲息的寧靜而溫馨的港灣……就在尋尋覓覓的那一刻,卻又錯失了一縷金色流光。

  我循着流水年華的音律,瞅着它湧來的方向,聚精會神地盯着它飛奔的影子,揪着它的衣袂,一路歡欣,一路奔跑。跑過了百花爭艷的春天,跑過了烈日當空的盛夏,跑過了絢麗多彩的秋季,跑過了寒風料峭的冬天。為了趕上時光的步伐,我顧不及沿途的風景,顧不上輕拭額角的汗滴。可我在奔跑時,除了感覺一點充實之外,卻依然一無所獲,不由得啞然失笑。

  我蹲在流年的河畔,望着波濤洶湧的流金歲月,伸出被時光磨粗的手掌,捧起剛掉下來,還未融入沙灘,還來不及風乾的淚。那晶瑩的淚珠,熠熠生輝,折射出歲月在臉上留下的斫痕,折射出內心的空虛與迷茫,折射出流年的失落與孤寂,卻折射不出夢中唯美的倩影。

  或許,只因我把希望種在夢裡,夢太黑,得不到陽光的沐浴,夢太皴,享受不到春雨滋潤,夢太遠,伸手無法觸摸它的輪廓。夢,被我有意無意地扼制在搖籃,它永遠無法綻放在春天的花季,只留一抹萎靡的殘影在生命中飄浮。

  在飛逝如箭的時光隧道,每一個生命都是時間的過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在川流不息的人流中,你,我,他,就這樣擦肩而過,因為緣分的深深淺淺,或許你看到了我瘦削的身影,卻沒有留意我深情的眼眸;或許你聽到我微弱的呼喚,卻無暇顧及我的存在;也或許你曾向我淺笑,我卻來不及斂起那朵燦爛。你的記憶,也許只是一片空白;我的記憶里,卻儲滿了你的倩影。

  我把心編織成一個篩子,篩選那陳年往事,幸福是一堆,痛苦是一堆;快樂是一堆,傷心是一堆;成功是一堆;失意是一堆;熱鬧是一堆,孤寂是一堆……隨着生命的進程,幸福、快樂、成功、熱鬧越來越少,而痛苦、傷心、失意、孤寂竟然越來越多。或許年少時比較單純,無牽無掛,對生活充滿希望,因而覺得總是那麼開心。隨着年齡的增長,生活中有形無形的東西都擱在肩上,不得不偽裝,不得不扛着,壓得令人窒息,只殘留一絲苦笑。

  時光還在流逝,生命還在延續,快樂與孤寂還並肩而行,成功與失意形影不離。唯有學會淡然,學會放下,沉重的行囊才會愈來愈輕;唯有學會追求、學會執着,才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懊悔;唯有學會簡單,永葆自我,生命才會放出燦爛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看不見的傷,抹不掉的痛
網友評論
看不見的傷,抹不掉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