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夏天的雨

  我喜歡雨,特別是夏天的雨。夏天的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不受任何拘束,早上還艷陽高照,中午可能大雨傾盆。雨來時總喜歡光顧你佇立的窗口,用力拍打着玻璃, 向你打着招呼,那洋溢的熱情,似乎要破窗而入,用她涼爽的身軀將你緊緊擁抱,任她的親吻落滿你的臉頰、全身,將她的涼意與你分享,驅趕夏熱的煩惱。

  夏天的雨,是情竇初開的少女,深深依戀着大地的萬物,她的每一次到來,都是那麼的急,那麼的迫切。那是積壓了良久的情感,深情的思念。積蓄的淚滴總在看見戀人的那一剎那,忍不住奪眶而出。她盡情地傾訴着 ,親吻着每一寸土地 。

  夏天的雨,總是那樣利落爽快 。古人曾為“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的景觀而陶醉。試想悶熱的夏天,一陣濕潤的風吹過,一片清涼的雲遮蓋了太陽,雨便掠過遠處的林梢,唰啦啦唰啦啦,由遠而近地橫掃過來。雨打在樹葉上,像珍珠跳躍;打在水泥地上宛如叩響大地的琴鍵;打在水面上,瞬間天地連成一片。

  夏天的雨,那麼豪爽。不僅層次分明,而且節奏強勁,她帶來淋漓盡致的涼意,會將所有的燥熱鬱悶一掃而光,會將一切懈怠遲滯統統趕走。讓人感到神清氣爽,胸臆酣暢。

  夏天的雨,那麼生動。像激進的樂章 激起生命的火花。夏雨過後大地蔥綠,生氣盎然。垂頭的野花野草昂然看天,似乎在感謝上蒼的慈悲、夏雨的眷戀。

  夏天的雨,驅散驕陽的烘烤, 讓萬物安度炎熱的夏季。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雨
網友評論
夏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