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寫流年,靜品茶香

淺寫流年,靜品茶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紫雲煙

  我喜歡回憶,似乎安靜的回憶里漾滿了歲月流年的經典,似乎生活中的一切韻味,都能在回憶中淺淺的收穫,品味,流連。

  冬日的午後,一個人靜坐在暖暖的陽台,獨自品茶,獨自行走在流年的風景里。歲月的點點滴滴,在氤氳的茶香里飄溢。

  隨手翻開一本書,翻開一頁發黃的日記。那些熟悉的字體總會在音樂中跳躍,似乎歲月就藏在了某一個扉頁中,藏在某一行熟悉的字跡里。

  打開一支熟悉的曲子,讓曲調在靜謐中流淌。

  那年,那月。

  拙拙的他,活潑的我。一個飽讀詩書的父親,一個醫術精湛的父親。月夜,竹影小院。品酒,品茶,談人生。詩情畫意,笑語歡聲。兩位父親,碰杯,會心一笑。這笑意,貯滿了青梅竹馬的童話。那個快樂的月夜,一直洋溢在我童年的夢境里。

  再後來,我和他,同校,同學,同桌。

  和所有的孩子一樣,打鬧着,玩笑着,偶爾偷聽大人愜意的談話,一起背誦着“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的詩句。

  常常想起那段日子,靜謐,安詳,快樂。如同父親慈愛的心。流年往事,如風而過。其實,往事只能笑着回味,淡淡度過。

  後來。

  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讓他失去了少年的快樂。那場血雨腥風,那場噩夢,擊碎了他成長的節奏,也擊碎了童年的契約。

  他,不見了。

  後來,我上了大學,畢業,結婚。然後有了女兒。日子如以前一樣恬淡,安詳。猶如許多年前的那個月夜。

  走進一個夏日的黃昏。走進一個茶店。

  無意中回眸,心底被遠遠的一瞥驚醒。那年,那月,那眼神,那快樂。他一個人,在臨窗的桌邊,獨自淺酌。靜靜的,指尖飄起的煙霧瀰漫了他的臉,他的身影。

  有人說,每一次相遇都是前世的預約。

  即使是經歷過無數的滄桑,童年的夢,依舊能在眼眸的對視中,醒來。

  只是這世界,這故事,這心情,這無奈!

  流年往事,在多年後的邂逅中聚結。舉杯,一笑,然後轉身。

  往事如風。淺淺的馨香,卻依舊會在記憶里泛着悠悠的氣息,如同那年月夜的小院里,小木桌上散發的酒香,茶香……

  雲煙於2012.12.03

您正在瀏覽: 淺寫流年,靜品茶香
網友評論
淺寫流年,靜品茶香 暫無評論